#雪景
#滑雪
很早之前的夏天去过一次坝上,这次来北京度假就对丰宁有关注,在网上看了很多的攻略,许多美图深深吸引着我。丰宁坝上陡然升高而形成的地带,又因气候和植被的原因形成的草甸式草原,这片地带神奇美丽,拥有生态、地貌的多样性,历来是旅游爱好者的天堂。哪怕是寒冷的冬季,依然有她的美,先来几张美图吧!
你一定会因为银装素裹,林海雪原的坝上冬天而震撼!
从没想过,丰宁坝上竟然一年四季都这么美,怪不得,它们如此受人喜爱,看过之后也被深深折服了,坝上的冬天竟然也可以这样美!
冬季的京北第一草原,白雪铺地,林海茫茫,让人产生无限遐想。
在这个寒风凛冽的冬天,有一段最美的旅行,这里空旷、孤寂、静默、冷硬,正是冬季该有的样子。没有旺季的人海,一眼过去满目的灰茫茫的苍凉,山峦起伏,才是北方独有雄壮刚劲的北方山势,如果恰巧碰到下雪,莽莽雪岭那才叫美。
走进丰宁马镇
我是在北京租车,北京自驾线路:市区各道路上到S11京承高速--然后转京密高速--经雁栖湖联络线--进入京加路--然后进入G111国道--上G95首都环线高速过千松坝隧道后--从大滩镇出口出--进入迎宾路--然后进入惠宾路--进入大滩镇;车程约4小时,全程约270公里。
在北京呼吸难受的空间,抵达马镇后,这里有都市一族心仪的清新空气与抛除束缚的放松与怡然。满眼的白那么的纯净与荒芜,忘记了寒冷下车拍照。
这次和朋友一起过来,在网上朋友预定了马镇内的酒店,梦马酒店。酒店在网上预定的,价格每晚750元,走进大堂一派清雅之风,有很多文雅的书架作为酒店的主要装饰,看着非常大气。
房间采用地暖,提供四件套亲子备品,茶包、浴巾、被褥都是星级酒店的标准,绝对是区域内最好的酒店了。米色的主调更是增加了客房感官上的舒适度,清早起来推开窗面前就是太阳升起的景象。
现代都市的快节奏常常让人喘不过气,面对压力,一场无忧无虑的畅行或是一晚闲适愉悦的休憩都会是你恢复活力的源泉。其实对我来说,我所需不多,明快敞亮的环境和随心舒适的设施就足以无忧无虑地重新遇见那个阳光活力的自己。
不知不绝在房间休息到晚饭时间,在马镇吃饭的地方很多,可以在酒店内的餐厅,也可以去旁边的景区,服务人员推荐第一天来品尝下酒店的美食也不错,酒店的中餐厅在一楼。
坝上地区地处草原/高原,优美的自然环境为畜牧业养殖造就了无以伦比的优势。奶茶、牛羊肉、肥鱼、野菜、构成了当地美食特色的主要原材料。主食以荞麦、莜面为主,体验与小麦玉米不同的就餐氛围。
价格看大家点的菜系,平均每人不到80元,还是比在北京吃的便宜了很多。
坝上的夜来的有点早,虽然吃过了晚饭也才6点,本着年轻人睡的晚,怎么也得出去走走,看看马镇的夜,这时候的伙伴注意保暖哦,马镇的夜可是有着零下20度哦。
酒店全景,很美的吧!
美食街
中国马镇景区中的草原特色美食集中营,也是一个融合民族演艺、互动娱乐、配套休闲服务、各类美食的特色商业空间。
中国马镇
早上早早的起床,开始对这里撒欢,首先去舞马世界主题乐园,门票200元,先卖个关子,为何200块钱超值,往下看吧。
我们站在舞马世界外迎宾广场上,一座代表着民族团结、共同发展的建筑“天骄门”巍然屹立。作为马镇四大项目之一的《舞马世界》主题景区,囊括了马文化展示区、马街、马帮寨子、实景马战《战神赵子龙》表演场馆、维密马秀、皇家马厩、萌马乐园、龙马广场、主题游乐区等多种类多风格的好玩打卡地。
这些马可是来自世界的名马哦!不要怪我是井底之蛙,真的太帅了,还有一匹汗血宝马的。
景区门前每天10点都有欢迎表演,展现清代皇家欢迎仪式,如果去玩的小伙伴不要错过了表演哦。
提示下:景区内是要刷票和手印共同完成哦,千万不要把门票弄丢哦!可以48小时随时进出景区的,我的小伙伴弄丢了门票,再进去的时候就非常的麻烦。
马帮文化在景区内为大家表演,有招婿,有飞镖等。
对于一个喜欢看清剧的我,对于这里的每一个建筑和表演都情有独钟,仿佛穿越到了宫廷当王爷的感觉。
走在街上闻到了烤肉的味道,蒙古大串还是不错的哦。
这里玩主要还是玩雪看雪雕,六组雪雕以民族历史文化、马背文化、萨满文化、渔猎文化及神话传说为题材,再现满族在历史发展的长河中,勇敢,乐观,豁达的精神面貌。雪花飘飘,冰凌满树,踩在像棉花糖一样的雪地上,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这是多么美妙的事情啊。我环视四周,各种冰雕令人目不暇接,景区工作人员说这些都是来自哈尔滨的冰雕老师们做的。
景区内最好玩的莫过于游乐项目,这里充满了刺激和活力,让你一来就忘记了寒冷,游玩马镇的好处是一张门票就可以在这里尽情的玩,吃冰火锅啊(这也是免费的哦),玩雪玩车啊,都是含在票价里的哦,不像其他景区都是单独收费,是不是很划算。
雪地卡丁车太帅了,小伙伴玩的根本停不下来,自拍在这里都是美美的。
雪雕依旧唯美,以满足文化为主题的格式雪雕,呈现地域文化与精致工艺最完美的结合艺术,如果早上愿意早起,那么这里的日出可是非常的美,每天在没有雾霾的地方度假,看着湛蓝的天,是不是很惬意。
一直纠结想玩滑雪,可是太刺激,有点不敢,到离开我都没敢尝试,好丢脸。
偶遇的俄罗斯和乌克兰小姐姐,那么美。
这里就是一个大型的游乐场,也是孩子们的天堂,碰碰车是宝宝们的最爱。
喜欢玩漂移的可以体验下雪地摩托,反正我是不会飘逸,哈哈。
溜冰芭蕾,很好看的
午饭不得不说这里的巨大火锅,可以同时容纳30人的冰雪火锅,感受下。
我总感觉冬天没有雪就像一个人缺少了漂亮外衣。特别是北方的深冬。应该是银妆素裹。攥着雪球,踩在厚厚的雪面上,听着踩雪的声音。看着冰溜溜一串串的挂在屋檐下。围着火炉,吃着滚烫的火锅。更有一种豪迈的感觉。
雪中品尝这不一样的火锅,看着早早就在这品尝美食的游客,不仅感叹景区内的设计者,真的是别具新意,让游客亲身体验雪中的乐趣。再说一句,火锅可是免费的哦,不要钱。
火锅不停地翻滚,冒出诱人的香气,调皮的雪花不时飘进去几朵,瞬间融化在火锅中。我与朋友们一起对饮、赏雪,顿觉心中块垒全消。
在零下二十度的巨大冰火锅前,你可以想象得到吃起来是什么感觉吗?30多个人一起吃火锅,饮料也是装在冰做的杯子里面,无限量随便吃,真的让我们感觉很有意思。
马镇怎么能没马呢?在景区内的最右边有马场,跟我进去看看吧!
萌萌哒马儿特别喜欢美女,看着卖萌的样子,太可爱了。
马镇的皇家马厩是国内拥有世界名马种群最多的聚集地:什么汗血宝马啊、 阿拉伯马、卢西塔诺、安达卢西亚、弗里斯兰、设特兰、蒙古马等20多种名贵马都在这里近距离接触哦,为我们呈现一场名马视觉盛宴,让我们能真正零距离接触世界名马。
下图是骑马的价格
汗血宝马虽然不是第一次看到,但这完美身材的却是第一次,太霸气了。
许多家长带着孩子来体验,让宝宝们和动物有很好的接触。我们的小伙伴也不甘落后,必须来体验下。
下午四点我们来到了剧场,看一场震撼的大秀。
满韵骑风是一台融入满族人文情节的大型马背奇幻秀,差不多将近百人左右在表演,之前看过许多的大型演出,比如宋城的千古情,和张艺谋的印象系列,而在这看到的却是更为震撼,故事情节曲折有韵味,特别是几匹来自欧洲的名马表演,很过瘾,可惜相机抓拍的比太好,大家不要怪我拍的不美。
当坐在剧场中第一感觉就是《满韵骑风》的剧场音响效果非常好,可以说是一流水准,低音结实饱满、中音清晰透亮、高音靓丽飘逸,让人听来不吵不躁、声声入耳、倍感享受。
满韵骑风总共有5大篇节。第一篇、神火天地。第二篇、满乡人意好。第三章、炫炫海东青。第四章、卫国展雄风。第五章、祈福祝天下。弱弱的说一下,喜欢文章的话可以关注作者哦,作者还是很辛苦的,欢迎关注(旅行者的季忆)非常感谢。
观看表演最深刻的体验是,这里表达的是展现满族淳朴的生活日常与马的自然结合,带来一种追思,一种自然生活的向往,人、马在这里是和谐的,幸福的象征。看着这些杂技的演员,我有点心疼他们,艰苦训练,会受伤,真的是台下十年功,台上一分钟。
整场节目融合了杂技、马术、舞蹈等元素,不断给观众带来震撼的刺激与惊喜。因为坐在了前排,看的更加的真切,科技效果给我带来强烈的视觉、听觉冲击,营造梦幻逼真的效果。这种民族神秘似得表现方式,更加突出了演出美轮美奂的魔幻色彩。
没来之前就听朋友说,中国马镇满韵骑风奇幻秀是唯一没有差评的表演,被网友誉为相当于在春节晚会现场看一场杂技秀,真的是只有在现场才能体会这里的震撼与惊奇。这场视觉盛宴,如果在北京剧场里面看,我猜可能需要花费上千元才看得到。
演出80分钟,结束后我们开始吃马镇的特色美食,烤全羊。
烤全羊是坝上草原蒙古族特有的风味菜肴,也是必不可少的一道菜品。其做法是:将整羊置于烤羊架上,放在炭火上转动烘烤。烤全羊时的调料是由坝上特有的调料调制而成。到一定时间后外焦里嫩,色泽黄亮,香味四溢,烤全羊是坝上人民招待贵宾的佳品,备受我们的青睐。
一羊六吃是这里的特色,外酥里嫩又不膻,外面的皮酥脆却入口即溶,对了价格1800一只,20人够吃了,可以在酒店或者景区拼人一起吃,非常的划算。
吃过的烤全羊,美食节还有八大碗,也是值得体验的哦。光顾着吃了忘记拍照了,好遗憾。
景区内每天晚上7点准时篝火晚会,可能是因为冷,也或许是气氛的感染,每人都欢快的跳起了舞蹈,就连很多阿姨都开始飘起了围巾。
是不是非常的热闹呢?
晚上7点半就开始了烟花,看着绚丽多彩的烟花,浪漫的想去抱抱身边的朋友,在北方也一样可以唯美,有情怀。
文章最后再看看这美丽的烟花吧!
据了解,中国马镇为了给游客打造最独具地方特色的春节,借势“冰火节”,于大年初一—大年初七期间,在中国马镇、美食街区将隆重举办坝上冰火春庙会。届时,商铺摊档林立、年货商品繁多、年节气氛浓郁,整个坝上地区的人们都将来这里赶集、玩乐、逛购,热闹非凡。

本游记著作权归@旅行季忆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