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
如果有人问我,和闺蜜旅行,你最想去的地方是哪里: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他:泰国!
泰国不仅有美食美景还有超好买买买的商场和各种很好出片的网红咖啡店~这次和朋友七天的泰国之旅。只能感叹时间过得太快,还未回到国内,便开始计划下次来泰国我们去哪里玩~泰国,真的是让我流连忘返,去了还想再去无数遍的国家。
泰国绝对是个宝藏旅行地,无论去多少次都不会觉得腻,永远有惊喜等着你!如果你还没去过泰国,那不妨看看我这篇游记,跟着我一起刷一遍这七天六晚的泰国之旅,吃喝玩乐加上买买买!不仅有曼谷芭堤雅的时尚购物篇,美食篇、超舒服的泰式按摩篇!更有国人还不知道夜丰颂OR湄宏顺府的彻底放空自我篇!泰国之旅,可以很时尚,也可以很享受,在这里,每一分每一秒的时间都是轻松、快乐的。心情好比五月的阳光,明媚而灿烂!每一天只想尽情地做自己,开怀大笑。

【行前准备】

一、 货币兑换:
建议提前在国内银行预约兑换货币,在机场和泰国兑换货币汇率都不划算。不仅多花了钱,而且到泰国过关时还有可能会抽查携带现金的数量(1W泰铢/人)
注:在泰国支付宝和微信支付还是比较普及的,毕竟中国游客多,一般便利店或者商场都支持支付宝和微信付款,再带上一张VISA或者银联就更完美了,当地有很多银行可以取钱。
二、必备APP:
1.Google Map(导航必备) 2.出国翻译官(像我这种语言白痴用起来也觉得方便) 3.Grab(泰版滴滴) 4、泰国地铁:其实地铁出行更加方便而且省钱~(并不难,站点不会特别多,记好自己出发地和目的地就OK啦)
三、 物品准备
1.防晒霜,泰国的温度很高,紫外线强烈,记得出门15分钟前涂好防晒霜,以免肌肤被晒伤,而且要勤补防晒哦!
2.防晒衣,材质轻薄凉爽,这时候的泰国出门穿上薄薄的防晒衣正好。
3.驱蚊水,那边蚊子很多,有时候吃街边的大排档会被蛟子咬,711可以直接买。
4.宾馆虽然一般都有洗漱用品,但这些私人用品还是建议自己带啦!
5.护照和银联卡随身携带,充电宝每天充满电!
6.女生建议多带几套衣服,因为泰国真的太好拍,也特别容易出片,饰品我也有带不少,不过去泰国又买了很多,哈哈哈!
7.可以多带几顶帽子和太阳镜,泰国光照很强,有时候阳光会刺激得流眼泪,当然了,帽子和墨镜也是凹造型的好装备。
8.网络:我是在机场买的电话卡,建议提前在某宝买,会便宜很多。也可以到泰国买。我买了两张卡,以备不时之需!泰国711也可以买。
四、关于签证
泰国是可以落地签的国家,落地签很方便,碰到人不多的时候不需要排很长时间,当然时间充裕的话最好是在网上提前办好啦,价格一般在300-400左右,建议提前15-20天办理,准备好护照和2寸照片寄过去就行。加急的话需要加钱,加几十就OK了。
时间来不及的话可以落地签,费用是2000泰铢,走快速通道需额外支付200泰铢,要求带好有效护照、往返机票(可电子票)、入住酒店信息(可电子信息)、入境卡(航班公司会给)、签证申请表(现场会发)、40*60mm白底照片、2000泰铢签证费用。
五、关于机票
机票建议提前订好,东南亚机票经常有打折活动,但某些廉价航空虽然机票便宜,但是行李额度会很低甚至没有,再就是飞机上是没有免费餐饮的需要自己花钱,如果长途飞行好几个小时不吃不喝真心觉得不划算!
曼谷航空必须Pick下,全程贴心的服务,曼谷往返清迈和湄宏顺府必选航空,预定网站:https://www.bangkokairblog.cn/about-us/,如果你和我一样是吃货且喜欢贴心的服务,这绝对是不二之选,后面会详细说到。

行程安排:

Day1: 广州——曼谷 ,入住曼谷suvarnabhumi ville airport hotel
Day2:曼谷——湄宏顺府,入住 B2 Mae Hong Son Premier Resort (湄总理度假胜地)
Day3:湄宏顺府——曼谷,入住曼谷Emporium suites
Day4:曼谷,入住曼谷Emporium suites
Day5:曼谷——芭堤雅,入住芭堤雅pattaya
Day6:芭堤雅——曼谷,入住曼谷Emporium suites
Day7:曼谷,入住曼谷Emporium suites
Day8:曼谷——上海
因为第二天很早就要飞湄宏顺府,所以在机场附近找了一家酒店,虽然距机场较近,但胜在环境不错,还是比较安静的,睡得很舒服。等安置好行李,就和朋友一起出去找好吃的啦。先来几张美食图,嘿嘿,泰国真是当之无愧的吃货福地,各种各样的美食美味可口还便宜,超幸福。
这次我们入住的曼谷suvarnabhumi ville airport hotel酒店旁边的一家美食店,名叫cozy coffee food,人少,价钱非常便宜。反正我和闺蜜点了一大堆应该就是花了两百RMB左右,当时也不知道什么好吃,只觉得特别饿,狂点一堆,最后点了这么多,我俩基本上都消灭干净了。所以说从泰国回来胖十斤真不是开玩笑的,哈哈哈!
我对泰国的这个冬阴功汤可以说是情有独钟,酸酸甜甜的特别对我胃口,很开胃!泰国的啤酒口感也是非常不错的哦,大家可以试试看。不过在外面不要贪杯,小酌就好啦。
等我们吃饱喝足就回酒店去休息了,第二天一大早还要赶飞机呢,养足精神最重要。
第二天我们是早上6:30飞清迈然后转机去湄宏顺府,大家都知道候机是一件多么烦人的事情啦,聪明如我这次选的曼谷航空。办好登机拖运好行李后直接去曼谷航空专属贵宾休息室了。
这是我最喜欢的航空公司。因为只要选乘曼谷航空,在机场拿着登机牌就算是经济舱也可以在曼谷机场享用贵宾室的服务,最爽的是没有额外的费用。曼谷航空的标识还是很好认的!小伙伴们可以马克下~相信你们会和我一样爱上曼谷航空。
贵宾室的空间挺大的,里面的人不少,但都很安静,连等待都变得美好起来。在柜台上展示登机牌就可以使用免费的wifi,有不少美食与饮品以自助形式供游客选择。推荐爆米花跟小米饼。也有其他的泰国特色小吃大家可以试试,厨师应该下了功夫,哈哈,都挺好吃的。
最最棒的是还有个小型的儿童游乐室,有宝宝的家长也不用担心宝宝会调皮捣蛋了,里面有小型的玩具和一面海洋手绘墙,还有24小时不间断的儿童电视节目,小宝宝们都喜欢。最贴心的是还有隔间,毕竟小孩子嬉闹起来也容易制造分贝~如果你是游戏迷,这里也有电脑可以打发无聊时光,并且是免费提供使用的。
曼谷航空被称为亚洲精品航空,连续被skytrax评为东南亚、亚洲直至全球最佳区域性的航空公司,这是曼谷航空第四次从skytrax获得这个奖项了。在这里我一定要好好表白曼航~不光服务好体验感好,而且那个飞机餐,勾得我回国后还念念不忘啊。
飞机餐,三款水果和一个面包,面包香软可口,在机场休息室吃了不少东西的我又把这些消灭光了,吃货对口味是很挑剔的哦,曼谷航空提供的飞机餐和点心算是我吃过最好吃最可口的。在飞往湄宏顺府的空中,景色超美~放几张图大家感受下。

第一章:湄宏顺府

在清迈中转大约不到半小时就登上了飞往湄宏顺府的飞机,曼谷航空在清迈也是有贵宾休息室的,和在曼谷一样,凭登机牌就可以进去啦。不过这次停留时间比较短,上了个厕所就直接排队等候飞机了。从清迈飞往湄宏顺府大约半小时,这半小时也是有小点心和印刷品的哦,飞机飞得比较低,底下的原始森林和一些泰国的小村庄都能看到,这一路的时间只觉得过得太快,还没等我好好欣赏下这难得的美景就到达目的地了。下飞机时空姐一一点头问好,人超nice的。
清新的空气和明媚的阳光,还没出机场便让我一下子爱上了这座边境小城。有一种想和心爱的人在这里慢慢变老的感觉。出了机场在曼谷航空贵宾休息室里面等待来接我们的车辆,在曼谷在清迈在飞机上没有停下过嘴巴的我这次终于只喝了一杯咖啡提提神,哈哈!
从机场到我们所住的酒店B2 Mae Hong Son Premier Resort (湄总理度假胜地)大概十五分钟左右的样子,酒店坐落在山脚下,安静且与世无争的样子,让我和闺蜜分分钟就爱上了这里。我们定的是高级房,折合RMB是347一晚,房间就在一楼,有工作人员帮我们把行李箱拿到房间。房间内有一面超大的落地窗,窗户外面就是热带绿植和泳池,还有碧空如洗的蓝天。
床头一盏小灯,暗黄的灯光很有家的温馨感觉,我看着太阳一点点落下山去,夜幕慢慢降临,第二天清晨又看着太阳一点点冒出来。在这里,时间是用来发呆的。等一切都安置妥当,就和闺蜜出发去到当地极负盛名的Su tong pae竹桥,它可是泰国的网红桥哦!竹桥位于Kung Mai Saak村內,离湄宏顺府大约11公里!
竹桥非常长,全部建在稻田之上,景色优美,尤其是在稻田丰收的时候。村子里有一座寺庙,每天日出之时,僧侣们便会在竹桥上布施,村民们虔诚地跪在桥上祈福。虽然我们去的时间不是稻谷丰收的季节,但景色仍然非常美,放眼望去一片绿色,心情豁然开朗。而且这时候游客极少,竹桥上并不拥挤。我们一路走走停停,时而观景时而拍照,差不多走了快一个小时才走到山脚。
寺庙在山上,不过我们三人走得比较慢,体力消耗也不多,爬上去没费多少体力。虽然烈日当空,但毕竟在山上,一阵微风吹来倒是有些凉意~
上面挂满了各种各样的心愿,看来到这里祈福的人不少,我也把我的心愿也挂上去了,希望家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祈福完在旁边看到这样一片美丽的泰国异域风情,不知道该怎么称呼这些多彩小巧的手工制品,随风飘摇甚是美丽。
从寺庙出来我们原路返回,站在寺庙外看远处的山峰,蓝天、白云、绿树和三五行人,惬意感扑面而来。这才是度假旅行的最佳打开方式,而这座美丽、宁静的小城也让我深切地体会到了泰北的魅力。
从Su tong pae下来我们就去了在当地极负盛名的Wat Phra That Doi Kong Mu!因为对路况不熟悉,所以直接打车去的!从Su tong pae到Wat Phra That Doi Kong Mu不到二十分钟!路况还不错。
Wat Phra That Doi Kong Mu是一座很典型的掸族(Shan)寺庙,海拔1500米,矗立着两座分别建于1860年和1874年的佛塔,在这样的高度上正好可以俯瞰整个湄宏顺府,飞机的升降都能看得清清楚楚。
从下往上看,这些白色的佛带着一种历史的厚重感,不知道屹立了多少年,也不知道经历了多少年代与故事!静谧是它独有的魅力,这里还没有很严重的商业化!它是神圣的,在这里你会由衷地觉得内心宁静!
从上向下看,整座城市仿佛都在你脚底下,这种视野让旅途中的疲惫一扫而空~蓝天白云,一阵微风吹过~树叶的婆裟声和浅浅的交谈声,只有在这一刻你才觉得这座美丽的小城有那么一丝烟火气息。
Wat Phra That Doi Kong Mu前面有一块特别好拍照的地方,照片出来后令我欣喜异常,而且和一般的网红秋千相比,个人更喜欢这种宁静又有些神秘的感觉。大家看图吧!
这是闺蜜给拍的,当时只觉得这里适合拍照,没想到出来的照片会比我想象中美上许多。如果你们有机会去到这座小城,一定记得去打卡拍照~时间够充足的话,建议多拍一些,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哦!
随便找一株绿植来当背景,也是分分钟出大片的感觉啦。
从Wat Phra That Doi Kong Mu下来后,我们在山脚下随便溜达~因为知道这座小城的人还不多,游客较少,街头车不多人也不多,很悠闲,我们三个人一边慢慢走一边叽叽喳喳说个不停。一路上留下的是我们的欢声笑语。
这样安静又与世无争的边境小城应该就是泰北独有的魅力~我们在路上碰到一个中国同胞一路骑摩托车从清迈而来~当在异国他乡碰到相同语言的相胞难免多几分亲切感~交谈几句,才知道他的下一站是密窝村!可惜我们定了明天回去的机票不然也很想一同前往。
从早上坐飞机转机然后来到这座美丽的小城还逛了两个景点!虽然很累,但是从心底感到开心和轻松,这种感觉大概只有在这样美丽又安静的小城才能体会到。此时饥肠辘辘的我们,只想找个地方坐下来好好吃饭,毕竟这么逛一天,体力消耗也是非常大的。当地的司机带我们来到一家不太起眼,但是据说在当地挺有名的小面馆。这时候也不在乎什么环境不环境的了,填饱肚子是第一位啦!
几碗面和小肉串端上来时,还没吃就觉得好香哎,光这卖相感觉味道就不会差!吃了一口是偏酸辣的,不过真的好好吃,老板会几句简单的中文,交谈中才得知她并不是泰国人而是缅甸人,觉得这边很美一家人就搬过来了。看样子隐藏在这座小城里面的故事也不少哇!
吃完饭累了一天的我们,只想回酒店好好休息了,爱臭美的我,在酒店的游泳池边还拍了一组照片,哈哈哈~环境这么好的地方当然不能错过各种臭美的机会啦!

第二章:启程曼谷

第二天的行程是睡到自然醒然后和闺蜜一起返回曼谷啦,因为一开始对湄宏顺府不太了解然后又觉得这座小城比较小可能也没有太多景点可玩,就只预留了一天的时间,然而到了这里才知道他比我想象中的要美,下一次如果时间足够,我想在这里好好呆几天,可以一个人走遍每一条小道,穿过每一条小巷。慢慢去寻找还没发现的美好。
因为回程也是订的曼谷航空,所以就不想起早去吃早餐了,反正机场贵宾室里面吃的喝的都有,一边等飞机一边吃早餐岂不更爽歪歪!机智如我!哦对,不能吃太饱,因为还会有飞机餐,飞机餐比机场贵宾室的东西更好吃!
再见了湄宏顺府,这座让人难以忘怀的小城!我想在往后的时光里我们一定会再见的!离别只是为了下一次更美好的相遇!
叫什么名字我不记得了,就是这个,巨好吃超好吃!和我同行的小姐姐在飞机上面睡着了,我把她的也吃了,别看不起眼,中间包的是咖喱肉,味道简直无敌了。真想厚脸皮多要几块,带回宾馆慢慢吃,我还真的特意问了空姐,不过可能她没太明白我的意思,或者是我没太明白她的意思,好像是说这是她们自己做的,没有对外出售,只能觉得遗憾哎!
这次回程也是在清迈转机,在清迈机场呆的时间比较久。幸好机场能逛的也挺多,有小工艺品,都是很有泰国特色的,吃的也不少,但是机场的物价你们懂的。既然曼谷航空贵宾休息室里面吃的就不少,就不想再多花冤枉钱去额外买吃的了,饮料我觉得橙汁就挺好哒~喝了两杯,其余时间就开始工作了,毕竟这一路来这么多的美景美食,还有我那么多照片都是需要慢慢后期处理的,臭美如我。
贵宾室里面有免费WIFI,网速也OK的啦!
大概等了一个半小时,我们就登上了返回曼谷的飞机。可能是在休息室休息了一会也不觉得累,一小时的飞行时间还是挺快的。坐下不到二十分钟空姐就送上了好吃的,这次的小米肠真的味道超赞,让我到现在都念念不忘。
本以为只有我这么能吃,结果坐我旁边的两位外国友人也全都吃光光了,哈哈哈哈!瞬间觉得这世界走到哪里都能碰到吃货。
一小时的时间我们就到曼谷了 ,这次住的酒店在市中心,出门就是地铁和商场,特别方便。酒店名叫Emporium suites,我们定的是套房,有厨房可以自己做饭,房间特别大,而且还有小小客厅。酒店的风景当然也是无敌了,自拍也超级出片的!据说早餐也十分丰富,因为实在太累了,早上起不来就没有去吃早餐了。建议你们来曼谷预算充足的话可以住在这家酒店哦。酒店我们订的价格是七百多RMB,加税一起不到900。
我们住的房间是在35楼,外面有个小阳台,视野你们自己看就知道啦,站在阳台上大半个曼谷的景色就在我们眼前,特别美,而且别小看这个小小阳台,拍照也超好出片哒!穿上白纱飘飘的连衣裙,你就是小仙女本仙了。
酒店硬件条件也是非常不错的哦,有沙发和一张小桌子,累了可以躺在沙发上面小憩一会,也可以直接坐在地毯上面拿出电脑直接工作。如果什么也不想干就直接在浴缸里面泡个澡早点休息吧!
很贴心的是房间不光养有绿萝,看上去特别有生机,还有好几种水果!水果都挺新鲜的,给个赞。

第三章:曼谷篇

今天我们第一站就是去逛商场,买买买、拍拍拍加吃吃吃!这愉快的一天从美好的早晨开始咯!话说泰国人也真的是有足够重视中国市场的,商场外面已经布置了不少关于中国新年的贴画什么的。2019年是猪年,所以插画里面有只可爱的小金猪哦!
毕竟在泰国语言不通,这座城市又足够大。根本没有时间一点点去做功课找美食和好看的衣服饰品什么的,但是如果找到一座吃喝玩乐于一体的大商场就可以通通搞定~这也是这次泰国之旅的重头戏,以前我总是喜欢在旅行平台做功课,找一堆想去拍照打卡的地方,来了后发现基于时间、交通等问题,其实都不现实。还不如直接泡在一家商场,看到喜欢的全部搞定。
这次我和闺蜜一整天的时间都呆在CentralWorld商场,吃喝玩乐买买买一次性全部到位,而且又解锁了好几家美食店和超好看的泰国设计师品牌,如果你们去泰国,强烈安利去CentralWorld商场。交通也很方便,地铁直接到:站点名称CentralWorld位于BTS Siam和BTS Chidlom站。
商场超级大,一共有几楼我不太记得了。我去的时候一楼有在搭建一个舞台,好像说是有明星要来,有点小期待哦!
商场布置得很少女心,蛮符合现在年轻人的品位,各种好拍哇!
嘿嘿,因为我们来得比较早,先和闺蜜去找了一家有点偏中式的餐厅,这家餐厅我们提前做好了功课,味道很赞口碑都很好,很多外国友人都喜欢来这一家,而且装修风格还是中式的,有点他乡遇知音的感慨呀~
在国外看到这种中式风格的装修不得不说真的是熟悉得有点感动,我和闺蜜坐下后,用翻译软件问了问这里有什么特色菜,也点了几道网友推荐菜,不得不说这一桌子菜真的太对我胃口。好吃得简直停不下来。
没想到在泰国居然还能吃到味道很正宗的北京烤鸭。这个太让我们开心了,要知道在国内北京烤鸭虽多,但是味道做的好的真不多。这家泰国餐厅做的烤鸭脆、嫩、香!而且处理的没有一丝腥味,像我这种不爱吃皮的人也觉得烤鸭皮脆脆的入口即碎,如果喜欢吃辣的朋友还可以和卷饼包在一起沾上辣椒酱再吃。
还有类似于肠粉和炸春卷的,具体叫什么名字我不太记得了,反正超好吃就对了。最后的粉条和鸭肉拌在一起吃,更是让人食欲大开,恨不得吃上两碗,如果不怕长胖的话放开肚子吃吧!
蟹肉是一大块一大块的,这个用料真是实打实,蟹肉和辣椒做成一道菜,有海鲜的鲜还有辣椒的一丝清香辣味儿,我喜欢夹一块蟹肉沾取辣椒酱直接吃,酸辣爽口,简直不能再美味了。
饮料也是超级好喝,新鲜的椰汁和红茶还有解腻的柠檬茶,本以为会很酸,但是喝起来完全不会觉得酸!如果喜欢甜,左边这个就是甜浆直接倒进去喝就好啦。
我们点了超多菜,即使是六个人吃最后也没有吃完,一共是3000泰铢,你们可以参考下价钱哦!
吃完午饭我们就开始继续逛逛逛了,女孩子走到哪里都拒绝不了漂亮衣服的诱惑~美好的东西除了欣赏当然还要拥有它啦,这次来泰国只能说我的钱包减肥减的挺成功的。
这家超仙的裙子是是泰国的本土品牌,品牌是:Disaya!她家的衣服都特别有质感特别仙,满满的蕾丝加雪纺不要太美哇!,Disaya也是泰国的名媛品牌。惯用珍珠跟复古的花纹,加上各种独特的印花设计元素,出品的服饰完美兼具优雅、可爱以及高级感。
还有这种粉嫩少女感的品牌也有很多,是不是看到就有想收下她们的欲望?粉嫩的颜色加上独一无二的设计,真真令人少女心爆棚呀~而且我发现这些衣服其实平常穿也好看哒。
商场美妆品牌也不少,而且有很多泰国本地的香薰品牌,走过去都能闻到许多好闻的香味儿。价钱都还蛮美好的,可以自己买也可以买好回国送亲朋友好友。
在泰国如果问我有啥牌子是可以满足少女心的所有幻想,我一定毫不犹豫地说jenny bunny!这个牌子应该很多人觉得挺陌生的,但是人家是平价Melissa~专门做果冻鞋的。但是这个牌子的款式更多设计感更少女。
还有各种男装潮牌和运动品牌,基本上你想要的喜欢的这里都能找到。CentralWorld商场还有一家超大的NaRaYa,这也是泰国的本地品牌,包包轻便精致,深得年轻人喜欢,我和闺蜜大概也就买了二十几个吧,基本都是买的中号和小包包,自己拿着,或者回国送人都是OK的啦
还有各种不同风情的包包,搭配度假裙是超超好看的~
和朋友逛完买好我们喜欢的,接下来就是去foodworld,在7楼哦,这里有许多在泰国都很有名气的小吃和糕点!不管是颜值还是味蕾都超级能打。只能说来到这里,就是来到了吃货的天堂
很多和我们一样的游客逛累了就来这里挑选自己喜欢吃的,然后坐下来和朋友一边聊天一边享受美食。这些好吃的美食光看着就令人食欲大开,我觉得我好像饿了好几天,只恨自己一下子吃不太多啊哈哈哈!
不过要和大家说下的是,在这里是充卡式消费,支持支付宝和微信付款,很方便,如果你能吃能喝能买建议多充一点,以免不够怕后面又要继续排队充值。如果用不完拿卡去退剩下的余额便会退回给你。其实和国内商场很像啦,方便又快捷!而且物价都是统一的也不用担心会买贵了担心被宰,这里本地人和游客都是统一价,一视同仁,赞一个。
有新鲜的芒果和其他各类水果还有各种鲜榨的果汁,没有任何添加剂,纯粹的原汁原味~我和闺蜜买了不少小吃和糕点准备回去晚上当宵夜,哈哈哈!
接下来再要给你们介绍一家超给力下午茶餐厅,他家的饮品和汉堡还有其他小吃简直无敌了,可以说颜值与味道同时在线,来泰国几次,这家餐厅给我留下的印象特别深,因为真的超超超好吃,超超超超美!还超超超超好拍照,自拍也是美美哒~
店名叫:PATISSEZ
地址:Central world 3rd floor, 4Rajdumri Rd,Patumwan,Bangkok,10330
译成中文是:曼谷帕图万拉杜米里路4号中环世界3楼10330
这家店的风格有点类似于工业风,但是加上一些泰国元素,便是眼前这种简单而干净的风格,里面有一面墙是深蓝色的原木风格,还有玫紫色的发光字,不管在怎么拍都超级出片。
我和朋友都拍了不少,一本杂志一杯茶都是最好的道具啦,而且拍出来的照片还挺好看的。接下来就是美食了,我不信这波美食你们看了不流口水,要知道我吃完这家店,回国之前和朋友打车过去又吃了一次,太好吃了。
巨无霸的汉堡,里面全是牛肉,你可以选择加芝士和不加芝士的,味道超赞,会有一点辣,但是超开胃,建议一个汉堡最好是两个人吃完不要一下子一个人全吃完了,不然后面的美食你想吃肚子也装不下去了哦
再就是它家的饮品真的超好喝,四种不同的口味,你喜欢哪一种就喝哪一种~泰国的天气较热,一般都有加冰块,这样喝起来才够爽!泰国这边的品味大多都是偏甜,但是也有照顾到不爱爱甜的顾客,有加甜和不加甜不同的选择哦。
这道应该是叫咖喱面但是里面有虾和蟹肉,浓郁的咖喱味满嘴留香,这道面是不辣的,上面的辣椒只是点缀,小朋友也是可以吃的哦,虽然是咖喱味,但是他们不知道是用什么办法处理的,吃多了也不会觉得腻,我的体重啊,在泰国真的是飙升。呜呜呜,美食当道,减肥神马的回国再说呗!
还有这两道甜品,真的是好吃的停不下来,本来PATISSEZ的特色就是华夫饼,他家的华夫饼酥软香,即使是当主食吃,吃多也不会有油腻的感觉,这也是一大卖点啦,新鲜的水果和冰淇淋的完美融合,我只能说不要太好吃啊啊啊啊!
PATISSEZ是来泰国不容错过的美食店,而且也好找,就在CentralWorld商场里面!
从PATISSEZ出来右拐就能看到这家仙的不要不要的饰品店,我和闺蜜到专柜后直接走不动了,真的太太太太好看了!biubiubiu一闪一闪的简直不要太仙了。恨不得全部都拿下打包带走,我晒一部分,我这种颜控真的没法拒绝这样的魅力啦
这个品牌是我看了几乎所有的单品都想买的,因为都好看,好看到不知道选哪个,恨不得全部收回来!很佩服品牌的设计感,特别是发带,太美了。加上泰国的服饰都是色彩比较鲜艳的,放上长发戴这个,简直好看死了!
发夹也是,主要是我佩服那个人体工学。因为我以前在某宝买过一些,但是会夹头发,要不就是那个夹子也容易生锈不然就是断。真不是我力气大,可能就是一分价钱一分货吧哈哈哈哈!这里的我买了一个在泰国戴了几天都觉得舒服,拿在手上觉得好沉戴上头也还好,主要是不痛,可能也是我买big size。不过一分钱一分货,小贵。随便一个都是400泰铢。贵的好像也瞄到4位数。但是~千金难买我开熏鸭。还是挺推荐的。
旁边还有一家另外一种风格的饰品也是超好看的,耳钉小巧带上去超好看哦,也好搭配衣服。喜欢!
商场外面还有一尊大佛像,很多人来都是求爱情的,旁边有鲜花可以买好直接供奉在佛像下来,祈求一段好姻缘,或者和你的另一半长长久久,恩爱到白头。
出来觉得还是在商场舒服,吃的喝的玩的买的好逛的什么都有,而且凉气也开的足,完全不热,和闺蜜商量了一下我们又回商场继续逛了,哈哈哈哈!然后又是一顿买买买吃吃吃,后面都会一一分享出来。
路过一家眼镜店,发现里面的款式都还蛮好看的,价钱也相当美好,反正是比国内便宜多了。有需要的同学们直接在泰国买好吧,最快20分钟就能拿到眼镜,这速度可以的啊!
CentralWorld商场里面还有各种香薰和美妆品牌,特别是香薰啊,我在其他地方都没有见过,在这里看到好几个品牌,而且味道都是那种好好闻的,有淡香也有浓香,还有美容养颜安神的!总之一句话就是你想要的想买的这里都有。
聪明如我,又找到一家超超超美拍照巨好看的餐厅,因为不是饭点,所以几乎没有什么人,这里拍照巨好出片,如果你们去逛CentralWorld,一定要记得过去拍照,打卡,我去的时候人挺少的,不会像其他网红店人山人海还要排队,而且工作人员也超NICE,哪怕是不消费,她们也会面带微笑哦,简直不能太赞。
火红的枫叶加上一串串紫红的葡萄,灿烂而热烈的红玫瑰加以点缀!虽然这只是背景然而我好像闻到了一阵芳香,有这么好拍照好出片的地方还哪里要去找网红打卡处呀,在里面随便拍拍就能很好看并与众不同,现在这里知道的人还不算太多的时候,这时候去打卡留影是最好不过啦。
拍照其实是件非常耗体力的活儿,我们应该拍了有两三百张吧,CentralWorld商场好拍的地方真不少,逛了一天的我们终于觉得累了,只想找家店坐下来好好休息休息。晚餐最好也能一并解决,反正我是走不到了,好累。
最后找到了中午路过的一家店,当时一看人好多,加上肚子不饿所以就走了,我们早来到这里,不用排队还可以提前休息一会,晚餐就准备在这里吃了。
这家店名叫NARA
坐标:曼谷帕度万地区帕度万地区Ratchadamri路曼谷中央世界广场7th Floor
环境挺nice,而且门口还有一棵真树!是真树!我们两个人直接点的最近才出的新春菜单,推荐大家选择这个。因为搭配的真的很赞,而且都是口碑菜,硬菜,好吃到停不下来。
娜拉烧卖,以前不知道烧卖还可以跟泰式风情捆绑在一起。这个有点泰式的酸辣但是保留了粤菜的鲜。
柚子沙拉,餐前来份这个开胃再好不过了,还有柚子的清香味可以解腻哦。
脆炸大鲈鱼,很不喜欢脆炸的东西毕竟怕腻又怕油。这个不会,鱼肉好鲜而且没啥骨头!可以试试沾点其他的酸辣酱,更开挂,
娜拉春卷,我是试了猪肉蔬菜馅的。如果不是实在撑到吃不下我还想试试。这个菜小孩和老人家应该都会喜欢的,炸的刚刚好,软硬适中,
烤鸡?其实我也不知道这个菜叫什么哈哈哈。看着像火鸡但是改良过的版本,有点粤菜的卤鸭跟火鸡还有泰菜结合的感觉,很香,烤的很入味,好吃!
泰式脆蛋炒河粉,名字很清奇,算是我这么多天在泰国吃炒河粉以来最满意的一个。脆蛋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反正我们两个人横风扫落叶就搞定了这个。
建议大家如果不是跟我们两个一样很能吃的,可以先试试几个,慢慢加。因为真的盘盘都料多实在。一家老小来这里打卡都是ok的。不过这家要收服务费,具体忘记多少了。但很值得去尝试,也有好几家分店。大家就近原则就行。
如果是一家人去旅游 ,强烈推荐这家,不光菜好吃,甜品也是做的超好,饮料也好好喝,反正绝对是泰国必打卡系列啦。
今天一天都泡在商场里面了,不得不说CentralWorld商场真的超好逛超好买好吃的美食也特别多,一天时间根本逛不完。建议你们来泰国可以留出两到三天的时间慢慢逛这家商场,喜欢的小仙女们记得拍照打卡呀,如果有好拍的店大家一起来解锁嘛。
来到泰国肯定要体验一次正宗的泰式按摩啦~逛了一天只觉得四肢无力,手都累的抬不起来了!我们需要好好的放松一下,我和我一起的小伙伴们提前做了很多功课,最后找到这家口碑非常棒的泰式TREASURE SPA店
地址:426 siam square, pathum wan, bangkok, Bangkok 10330
步行5分钟到Siam Paragon购物中心和BTS Siam站
T: +66631902518
E:siam@treasurespa.com
营业时间:10点到晚上10点,需要提前预约。需要提前预约http://www.treasurespa.com/siam-square/
走进去才发现这个装修真的是漂亮,要说网红风吧我觉得比网红风更高大上。有点类似于国内的田园风~无处不透露着精致与浪漫。进入店里的感觉也是很舒服,感觉不像是spa店,就像是去了一个豪宅哈哈哈。表白服务,无论进门到最后离开的时候都是满脸笑容的接待你,细节体验感也不错。也不用担心沟通不了,英语可以沟通的。然后店员有会中文的哦~厉害了。还有有免费的茶点提供,来这里,还没开始做Treasure spa这样的环境就让我们感觉愉悦了不少。
Treasure spa的价钱基本是在3000泰铢内。有多种套餐可选,人多会更划算。我选择了5000泰铢的暹罗天堂,用时2小时30分钟。这个价格在国内随便一个spa至多就1小时……很便宜了。
我选的这个套餐涵盖足浴(玫瑰花泡脚)、草药热敷、全身去角质、花瓣浴、泰式瑜伽按摩、头部按摩还有玉石穴位脸部按摩跟玉石按摩。而且按完全身通畅,就感觉打通任督二脉了!舒服的不要不要的。
用玫瑰花洗澡后技师会用草药热敷,这个不用担心有味道,很舒服而且草药味很安神,让人很放松。这个流程设计得很科学。当你热敷完毛孔以后再去去角质,然后再做个全身精油按摩,超舒服。
按摩手法挺耐斯的,技师会问你力道是否ok吗?精油的味道我说不上来是什么味,但是好闻,纯粹而且肌肤吸收也好。脸部按摩感觉手法也跟国内会有一些差别,但是力度控制的刚刚好,令人很放松,特别是最近经常飞来飞去的脸部疲惫感跟经常熬夜早起的脸部水肿都改善好多!惊喜!一整套SPA做下来感觉这一天的疲惫被赶跑了不少,整个人神清气爽!
如果你们来泰国,很推荐你们来这家店体验下正宗的泰式Treasure spa,这次我和闺蜜两人都挺满意的,以后如果来泰国一定会再来试试其他项目。
最后还有一个小细节也做的非常贴心,就是你做完SPA后,工作人员会拿个咨询表来问你是否满意这次的服务(绝对不是敷衍那种,是一对一很用心的用你有没有什么不好的感觉)~有任何意见都可以写出来和他们沟通~像这样对顾客的商家真的不多了,给她们的用心赞一个。

第四章:芭堤雅篇

第四天我们来到了芭堤雅,这座城市除了有无敌的海景和数不尽的美食,网红悬崖餐厅还有超好买买买的Central Festival Pattaya商场,里面是购物娱乐美食一站全部搞定,连我喜欢的富士相机都有专卖店,而且价钱比国内专柜便宜了不止一点点~如果你们有需要买相机直接来这里。
商场外面就是无敌海景和满街生机勃勃的椰子树!商场里面节日气氛已经慢慢浓烈起来了,这里也有个金猪的贴画,很有中国年的感觉哇!
然后给你们个小小建议,如果你准备和我一样血拼一场,但是对商场一切都不熟悉。建议先来商场前台了解下有没有优惠券,如果有记得先领券再购买,这样能省下不少钱,有的是直接减现百分之五到百分之八,如果买的多,这个优惠金额也挺大的哇!
前台服务中心可以拿一份芭堤雅的地图,对一座城市从不熟悉到熟悉最快捷的办法莫过于一份地图了,有空的时候可以慢慢了解一下啦!下面就是这次我在芭堤雅的攻略了,比较长,但是应该还算是全面,你们有想买的可以参考下哦.
美食街是在Central Festival Pattaya的负一层,可以说你想吃的这里什么都有,有各种冷饮,水果、泰国菜还有日本料理等~我记得我第一次去不知道Central Festival Pattaya有美食店,在外面找了许久的吃的,价钱偏贵不说而且东西也真的不怎么好吃,如果当初早知道Central Festival Pattaya有美食店的话就不会去别的地方找吃的了。所以在逛Central Festival Pattaya的同学们,你们别只顾逛上面的商场,负一层的美食店也会有惊喜哦
美食区这里水果是应有尽有,而且也是刷卡式,先充值然后他们会给到一张卡,如果没花完可以退款,所有的价钱对本地人和游客都是一视同仁,完全不用担心会被宰。这点体验感还是挺好的,商场冷气开的也很足,一点都没有外面的闷热感!
这个辣椒酱是泰国这边的特色,糖放的特别足,他们吃生芒果和其他水果有直接沾这个酱料的,一开始我怕味道不好没敢尝试,后来闺蜜想试试,我们买了一盒,我才吃一口发现这个酱真的是好吃啊,哪怕不沾水果也是超好吃,但是不能多吃,会腻~
我们买了好多水果和各种奶茶,还点了不少吃的,有大名鼎鼎的芒果饭,榴莲那个饭我不知道叫什么了,真心推荐你们尝试,无敌好吃了!榴莲不知道是不是有蒸熟了,软软糯糯的而且特别香甜,一点涩的口感都木有,里面那个汤汁不知道是不是椰汁煮的我有点不太记得了,反正超超超好吃,下次去泰国,这个肯定是必点系列了。
冬阴功汤也是料多味美,酸酸辣辣的特别好喝,很开胃,喝完还能冒一身的汗,爽极了。然后这边的海鲜也是真的便宜,如果你是海鲜爱好者,放开肚子尽情吃个够吧!
蔬菜也有不少,如果想吃点清淡的,来一盘炒空心菜也是不错的。
Central Festival Pattaya的水果是便宜又新鲜,木瓜和百香果都是现切现卖!又甜又新鲜!我可以一天别的不吃,水果是一定不能少、还有奶茶也好好喝,抹茶的,巧克力的各种口味,应有尽有!
吃完午餐继续准备逛逛逛买买买,Central Festival Pattaya商场其实还挺大的,有一家SPA店人特别多,很多人都在里面做面膜,我看了下要排队就不太想等了,继续和朋友去逛别的店了,如果这家没什么人建议去尝试下,来两次每次人都不少,看样子是效果不错大家都想来体验体验。
商场正在举办的绘画展览也让许多人停留下来慢慢欣赏,我是不懂这些艺术啦,如果有美术爱好者也可以去看看!话说艺术无国界,说不定在这就能找到你的知己。
还有不少药妆店,泰国日本韩国品牌都有,很齐全基本想要买的热门的火爆的这里都能买到。泰国本土包包也是超好逛,这里也是有很大的专卖店,款式特别齐全。价钱也令人心动。
之前有做过泰国首饰品的功课,但是好像没见几个人po过这家。如果你们刚好在芭堤雅的话,推荐你们去central festival pattaya商场扫荡下这个设计师品牌,品牌名称是:bharchad。是泰国连锁品牌。价格有一丢丢贵。基本都是390-3000泰铢。390泰铢的款式比较简单。690泰铢以上很多好看的款式!折算人民币就是170-645之间。这牌子饰品别说看着复古感觉不太好搭配衣服,但是戴上身就特别好看。
这算是泰国的复古风吧!款式我也是至今没看到撞款的设计。金属部份是纯黄铜,主要是每款都觉得很灵动,首饰里镶嵌的都是独一无二的彩石,看着颜色一样,但是纹路都各有不同。
丝线的搭配也挺有意思的,不按照排里出牌。哪怕你看着款式一样,细看细节都很有心思,款款不一样。大概设计师的心里,每一款都是“独我”的宝贝所以才这么下心思吧。
我和闺蜜一人挑了几款中意的饰品买好单都特别开心,逛了一天的我们也只想找个地方好好坐下来休息一会,毕竟逛街可是件体力活,聪明如我在一开始进商场的时候有留意到有一家看风景巨好的咖啡厅~咖啡厅的位置特别好,抬头就能看到海和一片绿油油的椰子树。视野简直无敌了~
这家能看到大海的店叫:casa di pasta~环境简直不能更好,坐在这里一边享受美食一边看着远处的海景,微风拂过脸庞,撩起了发梢,风中都是幸福又满足的味道。
消费是399泰铢起步,价钱还可以,能接受。我们也点了不少,每一道菜品和点心味道都很赞哦。
这次在芭提雅,基本上每天都来central festival pattaya这里浪哈哈哈。曼谷也有,但是芭提雅的更新更漂亮更多可以逛的店!超级多可以买还有超级多可以吃!
Mixeo salad
在金枪鱼沙拉,凯撒沙拉还有混合沙拉中纠结了很久,还是选择混合哈哈哈。沙律酱应该是自制的,生蔬都很新鲜,满意。
披萨
想不起来点了哪个披萨哈哈哈,不要打我。超级大分量十足!薄款披萨,芝士的味道没那么重。趁热吃好吃到起飞!不腻~我跟妹纸两个人解决完一盘还想再来一盘。
Pasta seafood with mixeo sauce
搭配的酱汁是他们自己熬的,很赞。pasta还挺软的,主要是太香了。
冷饮
柠檬水之类的我们盲点了5杯,想着都试试。柠檬苏打好好喝呀!颜值巨高还解腻~很多人担心苏打会咸,这里的厨师调配的刚好~口感极度舒适。
Central Festival Pattaya有两个我很爱的泰国化妆品品牌,分别是BEAUTY BUFFET跟BEAUTY COTTAGE了。来到商场首先就是找到这两家店然后开启了买买买模式!
BEAUTY BUFFET:
门面装修很少女心~进店你就闻到各种甜甜的味道。水果糖的清香味还有冰淇淋的甜蜜味,在里面逛的每分每秒就心情都特别特别的好,女孩子应该都是这样,看到这些小萌物基本拒绝不了这样的诱惑吧!
BEAUTY BUFFET系列产品有基本上涵盖了各种日常所需,洗面奶沐浴露身体乳之类应有尽有,而且价位适中!
必买系列有时下最火的牛奶系列,代购们都狂推的,大家基本上可以盲买了,我上次把这个系列瞎买一通也没怎么踩雷过。产品的成份很天然,孕妇们小孩子们或者跟我一样的敏感肌都可以用。我个人爱用他们家的洗面奶跟沐浴露,奶香味太嗲了,洗面奶不拔干,沐浴露也不会假滑。我还买了一些回来送给其他朋友当伴手礼。
黄金眼霜强烈安利给你们,我当时没想入手这个,店里的导购会一点点中文推荐给我这个是她们卖的最好,也是反响特别好的一款产品,眼霜的质地是啫喱状的,涂在眼周瞬间就被肌肤吸收进去了,肌肤吸收后水水润润的!再也不用担心小干纹找上门来了。
BEAUTY BUFFET里面不止有牛奶系列和眼霜好用,还有很多值得买的,像面霜呀,去角质的口碑都挺不错的,关键是真的便宜呀,和专柜一瓶好几百上千的在这里都能买上几套了,而且效果还好,这是个宝藏品牌,可以挖掘到更多的好东西。
BEAUTY BUFFET结算是可以支付宝,微信和银联信用卡的,很方便!
BEAUTY COTTAGE:
作为BEAUTY BUFFET的同门姐妹~成分也是源自自然物质提取物,全部都是用野生植物和天然水果浓缩精华!性价比也是很耐斯了!
看到口红了吗,也是火的不行,推荐热门色号09、07还有11,之前还买了20也是好看。好上色持久度也是杠杠的,滋润度的话做好保湿打底一整天都不会掉色。很难想象这支口红60还不到,毕竟这种质感还有好看的不行的复古田园风包装,妈呀,如果遇上打折!想想我就心砰砰跳~
除了口红外,我还爱买护手霜。质地好涂抹,香味也是清新,有点像祖马龙的护手霜的味道。毕竟泰国在调香这方面的天份有目共睹。而且滋润度可以跟花王的护手霜持平!
香水的话也可以试试,个人偏爱维多利亚系列。大概正价100元/只左右,淡雅花香~就那种若有似无的撩的感觉!如果不爱香水,香膏也是值得收!
泰国SNAKE BRAND蛇牌爽身清凉粉也是必买的!这个东西真的很神奇呀,来泰国这个是必买系列的!以前军训的时候喜欢在军服里面涂满这个,不然一身汗太粘腻了。加了这个清凉粉止汗效果有加分,还可以降温。涂在身上冰冰凉凉的很舒服。泰国温度偏高,如果你和我一样是那种特别怕热的,出门前涂上SNAKE BRAND蛇牌爽身清凉粉,在外面会觉得那种闷热感被赶走了不少。他家现在有宝宝款,我也是每次必买!夏天给宝宝用这个。去痱子效果超级给力。
SNAKE BRAND有四款味道的,我更喜欢经典的,味道很好闻,清香挂的。而且还有男士专有款!在泰国我印象中34泰铢,反正随处可见随便都可以买~
泰国美食太多了,来这里几天减肥什么的完全抛之脑后了,整天就是各种吃吃吃吃吃,看着一天天变粗的腰身,心里的滋味真的是一言难尽,这怎么瘦下来呀?
我做了不少功课最后决定入手几瓶马纳米 Manami美体紧致肌肤身体乳~他的质地有点类介于浮液和精华之间,涂在肌肤上一开始没有什么感觉等均匀抹开后肌肤会有点热辣辣的,但是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很好推也不拔干,涂完完全没有油腻的感觉,还挺清爽。秋冬保湿担心不够的话可以叠涂。
讲真,一开始我不是很信这种紧致身体乳,但是我每次晚上吃得超多肚子有小肉肉裙子塞不下的时候,晚上我就涂这个,在赘肉长的区域涂多一丢丢并且一直按摩,第二天腰部肌肤明显紧致!鸡皮肤也改善一丢丢~去海边度假前或者大快朵颐一番以后都可以用它急救哦!当时抱着试试的心态没买多少,关键不知道居然这么好用,下次准备多囤一些了,不想忌口还想瘦,就用马纳米 Manami美体紧致肌肤身体乳!准没错。
看了看我自己最后的收获,满满两大袋,花了不到一千RMB,真的是划算哇!
wacoal华歌尔:
说到来泰国必买,除了药品化妆品外,泰国的内衣也绝对要买!而其中必买的内衣品牌那肯定是。
虽然是日本的牌子但在泰国有工厂,大体买下来常规没啥活动一两百一件。如果有活动的话,试过50一件的。总之比国内便宜,每次去我都会入手几件,也有朋友让帮忙带,如果不是行李超重的话,一般也会帮她们带几套回国。
华歌尔在泰国挺好买的,个人推荐terminal 21 pattaya商场买 ,款式不仅多而且服务好,里面导购会中文,这个厉害了,完全是沟通无障碍哇。
华歌尔家的内衣是真的舒服,手感好,质感都一级棒。胸小的妹纸也不用担心,导购眼光挺毒了,会给你推荐适合你,而且穿着不闷还显胸大的款!肩带不会勒着难受,更不用担心穿久了会变形。内衣很轻,再热的天气穿着都很舒服!毫无负担。
她家的内衣分好几个系列的,我都买过。个人偏爱Wacoal Glam 系列和乳胶款。因为是进口的料子。而且泰国盛产乳胶,会比常规的无钢圈款更舒服一丢丢,聚拢效果个人觉得也是那么多细节里面最好的。就是很多款比较素,没啥太多花俏偏少女的款式,但是真的耐穿。尤其是最新款的Travel Bra by Wacoal Mood 系列华歌尔旅行内衣,天然橡胶材质穿起来舒服的不得了。即使平时折叠放在行李箱里,到展开来穿的时候,也不会有任何影响。
如果来芭堤雅terminal21可以说是必逛的商场,但是terminal21里面必买系列华歌尔绝对名列前茅!如果没有现金也不用担心,支付宝微信还有银联卡都能用到。
去terminal21扫荡华歌尔的时候发现旁边有家内衣也超美腻!这家店名字就BSC,这是泰国本土品牌,看起来却像国际大牌一样,款式设计整体偏法式,优雅而唯美!据说中国客人还是最喜欢无圈的款式,无论是性感蕾丝,还是舒适居家的款式,试了之后效果都是棒棒滴。被颜值吸引的直接剁手好几套。
很多都是超薄款,上身很舒服,也不会压胸,透气性挺不错的。大胸妹纸肯定会喜欢这个,面料薄透气性好,基本每件都有蕾丝元素,有点少女又有点性感的那种,店里也有不少性感睡衣,喜欢可以一起直接拿下。
BSC同样也是可以支付宝和微信付款。再度表白terminal21这个百货商场,购物服务跟体验感都很好!
华歌尔还有一家内裤店,款式特别多,颜色码数都很齐全,我特别喜欢她家无痕系列,穿裙子或者泳衣都不会觉得尴尬,而且面料是真的舒服,完全不会勒的难受!这家华歌尔在central marina~如果有需要内裤的同学可以去这家店看看,款式多到超乎想象。
当然这家店内衣款式也是有不少,不过主打是舒适系列的,和在terminal21的华歌尔完全是两种风格,terminal21的华歌尔偏时尚而central marina的华歌尔则更休闲更舒适一些。看个人需求哦,喜欢哪种风格就买哪种风格啦。

【结束语】

七天六晚的泰国之旅接近尾声了,正是泰国独特的迷人之处使得越来越多的人对他心驰神往。这里是购物者的天堂,这里是享受者的圣地,这里更是浪漫主义者的心头好……这次泰国之旅是几次出国游中玩的最尽兴也是最回味的一次,我想我们在不久的将来又会再见的。

本游记著作权归@L-倾城时光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