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
#爸妈游
这次在途牛上找了一个20人的精品小团,十一期间带父母去泰国游玩。提前带他们去办好护照,正好我的护照也到期了,顺便一起更换了。现在到泰国落地签限时免费,之前是延长到10月底,后来又再次延期到来年4月份。听说以后到泰国可能会实行对中国游客免签。确定了团期之后,上网做了些功课,查了一下办理落地签的注意事项,因为落地签免费,这就导致了办理落地签的人很多,要排很长的队,据说有时要排3个小时的队等待签证,这也太夸张了!通过小红书上各位网友的经验,有两种方法可以快速通关。第一是提前在网上申请电子落地签,每人需要交500铢(约合100rmb)的手续费,到泰国后基本就是秒通关。第二是到机场走快速通道,每人交200铢(约合40rmb)小费,但是听说有段时间取消了快速通道,不知道有没有再开。本来是想提前办好电子落地签省事儿,可是需要提交酒店预订单和机票行程单,而这两样东西旅行社要到出团前几天才会提供,时间上来不及。所以只能选择给小费走快速通道。临近十一期间一直在小红书上关注泰国落地签快速通道的信息,还好据说素万那普机场的快速通道一直都是有的。按照网上的攻略,提前填写好签证申请表和入境卡(报团时买泰国电话卡赠送的),照好申请签证用的2寸照片,抽空去银行换了点美元和泰铢(泰国入境规定需要带足够的现金,否则可能会被遣返),然后就坐等出团通知啦。
签证申请资料
提前两天收到了旅行社发来的出团通知,还不错只有17人的一个小团,外加领队和导游P雄。

第一日:出发

我们的飞机是上午10点,所以时间很宽裕。早上起来简单吃了点早餐,就随父母打车去机场。机场人不多,因为事先已经在网上办理了值机并选好座位,所以很快就拖运好行李,领了登机牌就过去过安检了。我们这次是到广州有中转,所以直接拿到两段行程的登机牌。因为是南航联程,所以在广州中转的时候是不需要取行李的,直接到终点站曼谷取就可以,这样真的是方便很多。出关后到达登机口没多久就开始登机了,提前了大约40分钟,好早。
联程登机牌
妈妈是第一次坐飞机,显得有些兴奋,在飞机上透过窗子对着外面的云层各种拍。
到广州这段行程大约飞行4小时。到达广州白云机场转机等候2小时。下飞机后询问了机场工作人员后,顺着国际转机的标识一直往前走,转机的标识不是很明显,找了一会儿才找到。走了好远终于到了转机的登机口,一看表就剩半小时就要登机了。
广州到曼谷这段航程实际需要飞行3小时。刚开始理解错了,因为机票上写的是16:05起飞,17:55降落。计算一下应该是两个小时,但实际上降落时间不是北京时间,而是泰国时间。泰国和北京有一个小时的时差,所以实际应该是北京时间18:55降落。到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后,顺着指引标识去找办理落地签的地方。还好都有中文标识,也不难找。刚开始也找错地方了,去了旅游签证窗口(就是事先办好签证的)。后来有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落地签不在那里,还要往前走。这里的工作人员也会说中文。
入口这里有两排队,左边就是快速通道,右边的是普通通道,人很多,目测至少要排队1小时以上。果断选择左侧快速通道。和工作人员说fast pass,就直接让我们到左边排队。
快速通道人很少,很快有工作人员过来检查签证资料。酒店预定单和机票行程单被抽出来没有用。很快排到窗口交钱领号,然后到旁边窗口很快就领回了护照,前后不到10分钟。果然快速通关,直接去取行李箱。等行李期间,打算连一下机场wifi好联系接机的人,试了一会没连上。只好直接去事先定好的出口看看。
到了约定好的3号门这里,没看到接机人。等了一会还是没人。这时就用到事先准备好的利器,泰国电话卡,哈哈😄之前报团的时候,就顺便一起买了电话卡,只能用8天,里面含有10G的流量,足够旅游期间使用了。
换上卡,很快就有了4g信号,顺利联系到接机的人,确认好姓名和酒店名,就拉上我们去酒店了。机场到酒店半小时左右路程,很快就到了。导游阿雄事先已经给我们预定好了房间,到前台报了房间号和护照,顺利拿到房卡。领队和阿雄也在前台这里等候我们,互相见面问好。从接机到送酒店到办入住,途牛的人员衔接做的真好,赞一个👍我们前两晚都是入住这个蒙天河畔酒店,是曼谷老牌的星级酒店了,坐落在湄南河畔,客房很好,干净整洁,窗外就能看到湄公河。
酒店里提供免费的矿泉水,玻璃瓶的很奇特。
到房间放下行李稍作休息,就下楼去超市买点水和吃的。刚才在大厅领队告诉我们,出酒店往左走有个7-11便利店。 买完水回酒店,冲了澡就休息了,明早9点半出发,所以不用起早,可以好好休息。

第二日:玉佛寺+大皇宫+大理石寺+泰式按摩+火车头夜市

酒店很安静,晚上休息的很好。早起洗簌后先去4楼吃早餐。酒店的自助餐样数有些少,还是挺好吃的。吃过早餐回房整理当天要带的物品。上午去大皇宫,因为是泰国很重要的地方,所以对衣着有一些要求,不能穿露肩或漏洞的上衣,下面需要穿长裤,女士要穿长裙,否则是禁止入内的。准备完毕,稍作休息就下楼集合了。帅帅的导游PP雄已经在大堂等候了。
阿雄是中泰混血儿,爸爸是云南人,妈妈是泰国人,所以长得比一般泰国人要高帅一些。小伙子很阳光,脸上总带着微笑,待人热情,可以看出是很专业优秀的导游,赞一个👍本团的人陆续都下楼了,清点人数后就出门登上旅游大巴。因为我们这个团人数较少,算上领队和导游才19人,所以大巴车上很宽敞,有很多空座位。领队首先给我们讲解了一下本次旅程中的注意事项。
领队是途牛派来的人,责任是监督和协助导游安全的带领团队完满完成本次旅行,所以在平时他不会多说什么,如果游客有问题的时候可以随时找他。在整个行程期间主要还是导游PP雄负责讲解。在去大皇宫的途中,P雄先教我们几句常用的泰语,例如帅哥叫“老妈妈”,美女叫“水晶晶”,老公叫“撒蜜”,老婆叫“怕了呀”😂
帅哥导游PP雄
由于大皇宫附近不能停车,所以大巴车把我们放在路边,步行去皇宫入口。途中看到泰国的公交车,好破呀,在一个国家的首都,公共交通工具这么破旧,让人有些惊讶。P雄半开玩笑的说,泰国的交通要依靠中国的一带一路政策来改善啦。
很快来到大皇宫门口,Q雄把我们交给内导,是一位年纪比较大的老华侨,Q雄说这位老先生对大皇宫了解的很多,讲解内容丰富。可是到里面真正讲解的时候,这位老人家的声音很小,讲的还很快,吐字还不清,有些偏香港口音,所以我们大家基本也没听懂他讲的是什么😂
大皇宫和玉佛寺是在一起的,我们先去玉佛寺。玉佛寺内供奉着一尊翡翠玉佛,是泰国的镇国之宝。玉佛寺已经有500多年的历史了。玉佛寺整体都是那种尖顶的经典泰式风格的建筑,墙上镶嵌着无以计数的小块琉璃,在阳光照耀下显得金碧辉煌,十分漂亮。进入玉佛寺内部是需要脱鞋子的,而且里面不允许拍照。
人还是很多的,导游说现在还好,国庆节刚开始的时候才是人山人海,自己都不用走路,后面的人会推着你自动往前走😂
经过一道围墙,里面就是大皇宫了。大皇宫相当于中国的故宫,是由多个宫殿组成的一个建筑群(当然规模和数量都要比故宫小的多)。节基殿是大皇宫里最大的一座皇殿,建于泰国拉玛五世皇时期。由于五世皇一直接受的是英式教育,所以当时他想要把节基殿建成英式风格。但是当时的官员大臣们认为不妥,因为节基殿是用来接待外国使臣和进行重大国事活动的地方,如果建成纯欧式风格有损于泰国皇室的威严。最后决定只把殿顶改为泰式的古典尖顶,顶层以下还是英式建筑风格。
节基殿
大皇宫门前卫兵换岗,动作庄严表情神圣。不过看起来像在表演😊
卫兵换岗
泰国国旗
国徽
和卫兵合影
从大皇宫出来,导游带我们去吃午餐。路上P雄给我们每人发了一小瓶泰国红牛饮料🥤
我们午餐在尚味餐厅,据说是曼谷人气No.2的纯泰式风味餐厅。
酒足饭饱之后,我们乘车去下一个景点,大理石寺。进入寺庙之后,还是和之前一样,P雄把我们交给内导。这个内导是个江西老表,时不时飙几句东北话,非常搞笑,比大皇宫那个老华侨有趣多了😊
泰国是一个佛教国家,全国有3万多座寺庙,人民对出家的和尚也都很尊重,和尚来家里化缘时,都会事先准备好热的食物。给化缘和尚的食物一定都是新做好还没吃过的,而不是剩饭菜。大理石寺也是拉玛五世皇时期建造,是泰国众多寺庙之一,里面存有佛经和佛像。
在这里修行的和尚的宿舍
老表说寺院后面有一个皇家的饲养园,里面养了好多动物。我们在排水道下面看到了偷跑出来的小鳄鱼
从寺院出来,我们去体验了一个小时的正宗的泰式按摩,结束时大概5点左右,正好夜市开了。我们乘车前往网红火车头夜市。
刚进入夜市,天空就下起了瓢泼大雨。我们被迫到旁边的棚子里避雨。这里排水不是很好,地上很快积水很深。
对面小哥冒雨把我们点的香蕉饼送过来😊

大概半个小时左右,雨渐渐停了,可是地上积水还是有些多,没法走。于是只好就在我们避雨的这家店吃晚饭吧。点了网红火山排骨和芒果饭,那个海鲜餐直接倒在餐桌上吃,感觉很霸气
霸气的海鲜餐
火山排骨
吃过晚饭我们就坐车回酒店休息了。我们的导游PP雄真的是太敬业了,这么晚了,回去的路上也还给我们讲解泰国的文化和他之前带团的见闻

第三日:杜拉拉水上市场+东芭乐园+悬崖餐厅+蒂芙尼人妖表演

今天我们就离开曼谷去芭提雅啦。早上吃过早餐退房。领队指着前台那里几个其他团的人说,他们在房间里抽烟,被警告过一次后还抽,被罚款2000铢😂
芭提雅是泰国唯一的特区,许多国家都在这里租地开厂和经商,所以这里比较西化,也比较开放。从曼谷到芭提雅大约有两个小时左右的车程,途中敬业的P雄给我们讲了许多泰国的文化,比如泰国人平时做什么都不着急,泰语叫“宅阴阴”,也就是慢慢来的意思。就拿曼谷的新机场素万那普机场来说,从开建到投入使用,足足经过了46年之久,这中间当然也有国家经费不足和占地移民等多方面原因,但也足以体现泰国人做事拖沓的性格习惯。还有泰国的福利特别好,上大学之前都是免费教育,医疗也基本免费,或象征性的只收一点点钱,所以在泰国有30铢看遍所有病的说法。P雄还给我们讲了关于泰国人的出家、婚礼、当兵、节日假期等等很多内容。泰国人很尊重拉玛九世皇,因为他很重视农业发展,亲自深入到老百姓身边体察人民的疾苦,被称为农业皇帝。他是泰国在位最久的皇帝,一共在位70年,在2016年去世。现在泰国的十世皇是今年才加冕的。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今天的第一站,芭提雅四方水上市场,因为杜拉拉升职记是在这里拍摄的,所以这里也被叫做杜拉拉水上市场,成为很火的一个景点。
杜拉拉水上市场
印章做门票标志
市场里就是卖一些纪念品和小吃
水上市场出来,我们去东芭乐园,在那里吃午餐和看演出。
东芭乐园里面有好多动物雕像,做的非常逼真。
还有恐龙
还有车展
我们预定观看下午3点那场演出,开场前竟然先出来几个中国人,现场卖什么书法😓
第一场演出是泰国民间艺术,大约半小时左右,还算精彩
泰国民间艺术表演
击鼓
最后一个节目叫战象,竟然是真的拉上来几头身披战甲的大象,这个很精彩
战象
战象
第二场演出是在对面的大象训练场里的大象🐘表演。开场前会有一段时间留给观众和大象合影,100铢两个动作,一个是两只大象鼻子勾在一起,游客坐在上面。接下来一只大象用鼻子把游客卷起。我和妈妈也上去体验了一下,可是事先没问明白,以为是他会照好照片给我们,结果告诉我们要自己用手机📱拍照😂还好老爸在座位席上有给我们录像😊(后来散场后在出口有照好的照片卖,200铢一张🙀)
坐在大象交叉鼻子上
被大象鼻子卷起来
好了,大象表演正式开始
有大象足球,篮球,飞镖,保龄球
足球⚽️
篮球🏀
飞镖
保龄球🎳
中间我还上台参与了大象🐘跨身表演😊
大象用鼻子拍屁股
大象用脚拍屁股
观看完精彩的大象表演,我们就离开东芭乐园,去网红打卡地,悬崖餐厅🍴吃晚餐。这家餐厅因为建在海边的山坡上而得名,吹着席席海风,看着远处的渔船,吃着美味佳肴,别有一番滋味。
惬意的吃完晚餐,休息了一会儿,P雄先带我们去逛了一下21航站楼
21航站楼
法国巴黎🇫🇷埃菲尔铁塔
日本东京🇯🇵招财猫
意大利威尼斯🇮🇹贡多拉
英国伦敦🇬🇧铁狮子
接下来就去看今晚的人妖秀啦。P雄和我们说,我们今晚要看的可不是其他地方那种便宜的秀,那种都是些老妖。我们今晚观看的是泰国最正宗的蒂芬妮人妖秀,都是年轻的人妖😄
蒂芬妮人妖秀
看完人妖秀出来,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其他团友还有没看过瘾的,又去看成人秀😂我们在芭提雅两晚都是入住金色郁金香元首酒店,酒店有自己的泳池和私人海滩,很不错👍
窗外有个小阳台
站在阳台上可以看到旁边的海滩

第四日:金沙岛+半日自由

今天的行程很轻松,上午我们乘快艇🛥️出海去金沙岛(途中经过两个玩海上项目的点)
船阿妹和P雄
团友们
金沙岛的海水很清很蓝很漂亮。金色的沙滩沙很细,踩上去很舒服。整个人泡在海水里很舒畅。
我们在海滩玩了大约两个小时,就到中午了。冲完澡去吃海鲜大餐😊有没有被吓到,堆得像小山一样高的海鲜吃到撑也没吃完😂
吃完海鲜大餐,就送我们回酒店休息了。我们有了整整一下午的自由时间😊 本来打算到酒店的泳池游泳,可是太累了,中午回来就睡着了,醒了也没愿意动弹。傍黑天出去溜达了一圈,找个地方吃晚饭,本来想吃完饭到海边溜达溜达,后来天黑了也没去,就直接回酒店休息了。今晚是在芭提雅的最后一晚,明天就回曼谷了。再见了梦幻芭提雅。

第五日:清迈小镇骑大象+王权免税店+BigC超市

来到行程最后一天,今天就要买买买!(购物店,你懂的)
早起收拾行李乘车回曼谷,途经清迈小镇。之前因为行程不顺路,所以改为今天在这里体验骑大象
骑完大象回到车里,直接回曼谷。到达曼谷已经中午,我们先到泰国最大的免税店king power吃午饭,然后逛一下免税店。
从免税店出来在休息区休息等待其他团友😊
因为没有人想去拜四面佛,所以P雄直接带我们去central world购物。
我只想买些水果和纪念品,所以不想逛商场了,于是到对面的BigC去逛,BigC是泰国大型连锁超市,类似家乐福超市那样的。超市里人还挺多的。
在超市里看到整只的烤鳄鱼🐊
我们在里面转了一圈,买了些泰国本地特产水果还有几件纪念品就出来了。
快到集合时间了,我们到约定的地点等候其他团友。旁边好像有泰国什么名人的演唱会,围了一群人很热闹。
没等多久团友陆续都到了,我们一起乘车回酒店。路上领队和P雄和我们进行了道别,大家依依不舍,互致了感谢🙏
晚上我们在酒店附近吃的晚餐,一个小小的泰国本地餐馆,味道很好也很实惠。虽然服务员不懂汉语,但是菜单上是有中文的,所以点菜也不成问题😊
我们都快要吃完了,点的鸡翅才做好。本来以为是两个鸡翅,上来却是两盘😂打算吃不完就打包,可是尝了几口,香脆酥软非常好吃😋于是我们爷俩又要了瓶啤酒🍻就着鸡翅吃的很嗨,没一会儿就全消灭掉啦😄
回酒店整理行李,冲完澡早早睡觉。明早8点来接我们去机场。愉快的泰国之旅也就结束啦😊

第六日:回到沈阳温暖的家

短短的6日泰国之旅就这样结束了,这次旅行的感受和上次去普吉岛又有些许不同。2013年我和爱人半自助游去的普吉岛,当时那里的中国游客没有现在多,在海边能看到很多金发碧眼的老外在那里度假。那里的店员很少有懂中文的,懂英文的都不多。时隔六年,这次来到曼谷,中国游客随处可见。据导游说现在来泰国的90%都是中国游客,中泰关系现在发展的非常好。随着中国游客的增多,这里几乎所有店员都会讲几句简单的中文,所有地方都有中文标识,感觉已经被中国给同化了。而且商场里也都可以直接刷支付宝进行购物。曼谷的7-11便利店非常多,几乎每隔一段距离就有一个。所有的7-11便利店都支持微信支付,非常的便捷。上次去普吉岛相当于自由行,所以没有导游。这次因为是带老人出游,所以选择了途牛自营的精品小团。途牛果然不负所望,整个行程安排的非常好,衔接紧凑而又不是很累,酒店和用餐都非常满意。尤其是领队PP陈和帅哥导游PP雄非常的专业,十分认真负责。旅途中阿雄给我们介绍了非常多的泰国文化,使我对泰国又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非常感谢。PP雄每次都是微笑着亲切问候,讲解时不乏诙谐幽默,热情周到的服务,时刻体现一个专业导游的素养,真的让我们很感动。今后如果有小伙伴到泰国旅游,希望能有机会遇到PP雄,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