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庙宇国度

这一次,我把攻略交给了同行的小伙伴,只带了一个人上飞机~走出机场,在去酒店的路上,看着窗外的景色,我突然意识到, 清迈是一个山城,在这里将不会嗅到 东南亚 的沙滩边大海那咸咸的味道,这是有别于以往的全新旅程。
游览 泰国 ,留给我最深刻的印象,必然是那缤纷的颜色,不得不说 泰国人对于色彩的搭配实在很厉害,大红大绿、正黄纯蓝,这样高饱和度的颜色,神秘的蓝苗是白庙艺术家的徒弟建的,如果说白庙给人的感觉是遗世独立,那么蓝庙则是最符合 泰国 印象的绚丽,在颜色的细节层次上十分细致。

文艺清新的PAI县

骑行在拜县,众多小清新景点都在清迈前往拜县的1095公路上,用的是手机谷歌地图+纸质地图+跟着人流,所以找每个景点都不成问题。但有些景点都是在酒店里,可以说每个景点都与住宿有关,不太好找。想说的是,其实1095公路的魅力不仅在于这些大众景点,其实很多分岔小路口都值得体验找寻尽头的欢乐与惊喜。

出发前你应该了解这些

签证: 泰国是落地签, 也可以某宝代签,还是推荐大家在网上办理,价格比落地签便宜,也不用落地签排队。囧记小伙伴是落地签的, 2200铢一个人,相当于440人民币,记得要带两张2寸白底照片,如果没带的话可以直接给100猪,虽然也有现场照的,但是拍照要400猪猪…
住宿: 推荐住古城或者宁曼路,古成周围景点多美食多,宁曼路小资文艺美食多 ,交通都挺方便 交通:主要是双条车和突突车,如果想去周围郊区转转但是又不知道去哪里比较好。
汇率换钱:1人民币约5泰铢, 换钱在国内换好泰铢去也可以,去到当地ATM取也可以,清迈机场有很多银联的ATM可以取,还有很多商店都可以刷银联。

初入清迈,体验当地的市场

这一次,我把攻略交给了同行的小伙伴,只带了一个人上飞机~走出机场,在去酒店的路上,看着窗外的景色,我突然意识到, 清迈 是一个山城,在这里将不会嗅到 东南亚 的沙滩边大海那咸咸的味道,这是有别于以往的全新旅程。
首先来到的,是瓦洛洛市场(Waroros Market),这是 清迈 市区最大的传统市场,和 越南 的 胡志明市 边青市场是一个感觉,也就是说, 广州 曾经的大笪地也是很相像的(主要指室内装修风格)。

漫步于清迈古城

城墙只剩短短一段,诉说着过去的历史,曾经抵御外敌入侵的屏障,现在也成为了子民拍照的好地方,不禁感叹 和平 多么重要。
 这里是来清迈必打卡的游客景点,来清迈古城是必须要逛的,塔佩门是古城保存最完好的一个城门,门口有很多鸽子,都不怕人,手上有饲料小鸽子会争先恐后地上来吃,吃得炒鸡凶猛一点也不温油,哼,但是忍一忍还是可以拍点美照的。
Tips:门口有很多卖鸽子饲料的人,大概两三块钱一袋

来一场刺激的丛林飞跃

下午搭上丛林飞跃的车,服务是在网上买的,298软妹币,当天给我们分了组一共六个人,一组由四个教练负责。全程一共42个索道和2个垂直坠落的关卡,还有3条独木桥。不过,还是要给一个温馨提示:这种项目始终还是有风险的,我回来后上网查到了不太好的新闻,大家谨慎考虑。在飞跃之前,你可以选择缴纳每人60元人民币,然后教练会提供全套拍照服务,之后每到一个大的停顿点就会拍一次照,还会用他们的单反帮你拍视频,当然也可以用你的手机。这是我们的第18个平台~
垂直关卡,如果被看出你胆胆子大,教练会直接把你推下去然后让你一秒落地,而胆小的人他会让你匀速下降,我属于被照顾的人,所以第二次下降时还能睁开眼睛看看哈哈哈
刚开始玩的时候,由于每次跳下去的时候都能感受到离心力,还是有点害怕,加之被害妄想症作祟,内心循环播放着“万一滑着滑着绳子断了岂不是凉凉”等各种自己下自己的OS,实在是手心都出汗了!就这么一路坚持着飞跃了十几二十条索道之后,心态就开始放松,后面就开始享受那种(假装)飞翔的自由感,很高兴自己没有吓得中途放弃叫山下的车上来接我(服务之一,真的太害怕可以终止项目)。最后一条索道是最长的,能让你飞个将近1分钟,可以张开双臂豪迈地拥抱一下清风白云~

当地夜市觅食

周六下山后已是晚上,我俩直奔周六夜市,夜市是一条长街,可以吃到各色当地美食。
周末夜市,这是清迈最大的夜市,每周日在古城内,超级长超级大!走了好久都没走完,夜市东西hin是丰富,手工艺品,衣服,小吃等等各种小玩意儿都有
比较推荐的是冰沙, 泰国 盛产水果,所以水果冰沙都香甜美味,在 菲律宾 曾喝过很好喝的叶子冰沙,来到这里看到也忍不住尝尝, 菲律宾 的buku shake香浓诱惑,而 清迈 的coconut smoothie则散发着独特的清甜,各有千秋。
离开夜市时时间已经很晚,因此也错过了大部分马杀鸡店的营业时间,随意进入了一家仍接待客人的店,选了Thai Massage。泰式按摩是 泰国 古代医学文化之一,拥有四千多年历史,源远流长,这种深刻的内涵在按摩师的手下体现得淋漓尽致,没有任何花哨,就是实实在在帮你舒筋活络,神奇的一个小时过去后,感觉一天的疲劳都得到了舒缓,身体不再僵硬,筋骨都舒展开来了,十分推荐
有时觉得 清迈 是个挺神奇的地方,有历史感满满的古城,喧嚣的酒吧街,竟然也不缺区别于前两者的文艺清新的宁曼路。许多网红店伫立于此,多是创意的餐馆、咖啡店,我们来的时候五一假期已经结束,街上没什么人,餐馆里也是空空的。
途中在一个有天然地热的地方停留休息,路过的人可以脱去鞋袜泡脚,不过我们吃货还是决定好好吃个午饭~

清莱白庙,富丽堂皇

短暂的休息时间过后,又被晃着睡了一路,终于到达白庙!金碧辉煌听得多,也算是见过,但此刻,我却想用“白碧辉煌”来形容眼之所见的一片白,建筑材料里包含大量玻璃,波光粼粼。
然后是门神,拿着刀守护,接下来是奈何桥,走过路过不要回头,最后就到达了天堂。
庙内不允许拍照,所以只能出来多拍拍庙外的风光。
白庙的概念非常完整,起步时要面对的是是地狱,无数的恶鬼伸出来手,指甲有颜色是女性,没颜色是男性,以前男主外女主内,男性接触坏事的几率更多,是以地狱里指甲没颜色的手也会更多。

融合艺术的蓝庙

蓝苗是白庙艺术家的徒弟建的,如果说白庙给人的感觉是遗世独立,那么蓝庙则是最符合泰国印象的绚丽,在颜色的细节层次上十分细致。
细节真的有必要给五星好评,一笔一划的勾勒,配上从未觉得如此好看的“蓝”,让人不自觉地沉浸在美的享受里入了神。
这里的观光客也没有白庙多,因此更添了一份宁静,庙内空间宽广,有人在虔诚地跪拜,在庙内拍拍庙外的风景也是一个独特的视觉呢。

黑屋,艺术家的住所

最后一站是人们常说的黑庙。但黑庙其实不是庙,因为里面没有供奉神明,这实际上一位泰国艺术家生前的住所,泰文翻译过来是“黑屋”。黑屋艺术家是白庙艺术家的朋友,黑屋的面积有260亩,如今只开放其中几十亩,每个建筑施行一个功能,吃饭的、睡觉的、创作的……也融入了其他异国元素,部分建筑元素是从外国进口而来。

骑行拜县,机车骑行的小清新之路

夜丰颂 环线的起点和终点都在 清迈 ,全长约600公里,完成环线需要3-4天,Pai就是座落在这条环线上的其中一个小镇,与缅甸接壤。

倒立的黄色小屋

打卡了倒立小屋、黄色小屋和大树 秋千。倒立小屋真的是一个小屋子,不能入内参观,只能在外面拍拍照,几分钟就可以走了。
大树 秋千是在酒店里的景点,不需要收费,我们到的时候接近傍晚,拍完照在旁边的亭子里坐坐看看日落的余晖,徐徐清风吹过耳边,工作的压力、生活的不如意都瞬间被治愈。

美丽的大树秋千

泰国电影的小屋子

这座黄色小屋是为泰国电影《Pai in Love》而建的,如今是拜县最火的景点。同样,小屋也是一栋民宿,可以入住,但价格你懂得;二楼还有小型无边泳池,风景超棒的~

有历史的二战桥

二战桥据说是二战时 日本 人在这里建造了一条很长的桥,二战结束后,这座桥就留下来作为二战的几年了。
这里还有一个海盗杰克叔叔,但可能到达的时间有点晚,虽没见到杰克叔叔,但也遇到一直流浪狗。
城内、1095公路两旁以及郊外很多住宿可以选择,从青旅到民宿再到酒店。但 拜县的物价比起 清迈 又便宜一些,300元软妹币左右的酒店,就有很大的两个房间,一个是两床+浴室,另一个是厨房+大厅+浴室。

小清新的草莓园

草莓园的风格比较小清新,里面的不知还是比较用心的,有很多可爱的小道具
这简直就是小孩子和装小清新的圣地,哪哪都是人,哪哪都是拍照的,根本没法好好找个地方安静的思考人生。
虽然Pai的小店感觉都很小资,但这里给人的感觉在经济上确实不如 清迈 不发达,我们跟老板聊了几句,他说,年轻人都到发达的地方去打工了,毕竟 拜县 是小地方,发展空间不大,所以这里还是老人和小孩居多。
草莓园也有一些周边的产品和食品,都是用他们自家的草莓制成的。
身为吃货,自然少不得买上一杯草莓冰沙咯~

我还会再来的

即使已经快过去一年了,这些回忆依然充盈着内心,不曾消失,有空的时候拿出来回味一番,找回幸福的味道,如果有机会,我还会再回来的~!
但我真心感谢这个小地方,让我体验到梦寐以求的一种慢悠悠的宁静,这里的人都过着自己的生活,外面的花花世界与他们毫不相干,虽然不是那种充满活力的地方,但是就很适合发发呆放放空,所谓洗涤心灵也不过如此吧,让那些恼人的心事于此时此地清空。

本游记著作权归@践行旅志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