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暑
#暑假
#浮潜
#情侣游
三亚对于麻麻来说是最佳度假圣地,麻麻基本上每年都要去三亚一到两次,虽然去了很多次,麻麻却对它总是不腻!这究竟是怎样的神仙地方呀?每次都带着期盼而去,依依不舍而返!我觉得三亚是一个浪漫的地方,有蓝天白云、有沙滩、有日出日落……在那里,可以逃离闹市的尘嚣,回归心灵的平静,好好享受二人世界!
 行前准备:
身份证、口罩、 驾照、 手机相机充电器、 墨镜 、防晒霜 、防蚊用品、 防晒衣 、帽子、防水手机套 、雨伞 、洗面奶、 三脚架、相机电池 、充电器 、无人机 、相机
 具体行程:
day1:到达三亚→取车→享受三亚地道美食→椰梦长廊→到达酒店
day2:酒店享受静谧时光
day3:半山半岛帆船港→免费的欧式拍摄地→鹿回头看日落→海鲜大餐
day4:亚特兰蒂斯水上世界→换民宿
day5: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电影取景地→三亚免税店
day6:回广州
交通攻略:麻麻每次来三亚基本上都会选择自驾车,因为三亚的景点比较分散,再加上天气比价炎热,所以有一台车想去哪就去哪,实在是太惬意不过了,其实现在网上的租车价格非常实惠,车型不同价格也不同,从几十到几百都有,可以根据自己的选择来选择自驾的车型。
住宿攻略:
三亚旅游中,住宿是非常重要的环节,酒店的方位、价格、交通和餐饮,甚至是房型,都是要综合考虑的因素。如果来三亚度假可以选择住在亚龙湾、海棠湾、大东海或三亚湾。
 四大湾综合比较:
海棠湾、亚龙湾和大东海集中了主要的海景酒店和度假村。从风景和海水、沙滩、沙质来说,海棠湾和亚龙湾最好,大东海、三亚湾次之。大东海是是最早开发的热带滨海度假区,而三亚湾则晚霞迷人,更能体验当地渔民生活。按价格,是海棠湾和亚龙湾最贵,大东海次之、三亚湾最便宜。交通方面,三亚湾距离机场最近,大东海距离市区最近,交通最为便捷。亚龙湾和海棠湾最远。
这次麻麻选择第一家酒店选择住在三亚亚龙湾的铂尔曼别墅度假酒店。
DAY1:到达三亚——租车——享受当地美食——椰梦长廊
第一天到三亚差不多十一点,就去机场附近取了个车 ,由于到了中午用餐的时间,作为一个小吃货,来三亚旅行当然要吃当地的特色美食啦,稍微做了一下功课,发现了一家超火的美食店,名称也很有趣哦,萌哒哒店,据说这是当地人排队等着吃的美食店。位置挺好找的,人真的蛮多的,用餐高峰期需要排队等一会儿。
 餐厅环境
热带雨林的装修风格,很应景呢,一进来就像是到了大自然中一样,清新舒适,空间也挺宽敞的,人虽然多,不过卡座间距大,不会拥挤,可以吃得挺惬意。

这里用三个新鲜的椰子水做锅底,健康又美味,真的赚到啦!麻麻首推这里的花胶木瓜椰子鸡汤,花胶木瓜的口感更加鲜甜,美容养颜。只要来这吃的女生都会坚起大拇指。
 家喻户晓的正宗海南文昌鸡,配合椰子水,煮出来的鸡肉嫩滑又有椰子的清香和鲜甜。
等到椰水锅底滚开后就能下料放进鸡肉,煮三分钟,口感最佳,二语不说立刻开吃!
 麻麻给大家介绍一种椰子鸡最好的吃法,先喝汤,再吃鸡!原汁原味的椰子汁经过鸡肉本身释放的营养,太美味啦!盛起一块鸡肉,蘸一下餐厅独家配制的蘸料,真的好吃到流泪!萌哒哒的酱料真的是麻麻吃过的椰子鸡店最好吃的一家了,满分!
 手打深海马鲛鱼滑、虾滑、野生竹笙(椰子鸡汤必备)、海南香芋、珍珠马蹄等必点食材,都是很不错的选择!

珍珠马蹄是餐厅的招牌之一,入口甘脆爽口,是海南人的涮锅必备,吃椰子鸡必点,强烈推荐!
 手打虾滑,虾丸紧实Q弹、质感丰盈,真正的美味挡不住~ 在唇齿间跳跃的Q弹虾肉,嗨翻你挑剔的味蕾。
 这里的麻辣土鸡脚也特别好吃,入口即化,超级软糯,麻辣可口,辣的人欲罢不能!
爱吃主食的的朋友一定要尝一下这里的菠萝炒饭,每一颗米粒都裹满了蛋液,搭配玉米粒、火腿肠、菠萝等配菜,色香味俱全,好吃到停不下来。
 店名:萌哒哒椰子鸡(三亚湾店)
地址:三亚湾路88号小海豚海鲜广场
游玩推荐:椰梦长廊
餐厅离椰梦长廊很近,吃完之后我们来到椰梦长廊,这里是三亚看浪漫的落日最佳地点。带上至爱到 三亚 ,如果没有看一场落日,绝对会觉得遗憾!著名的“椰梦长廊”在 三亚湾 。
三亚湾西自天涯海角景区, 东至大东海景区,绵延22公里,构成三亚美丽动人的风景线。
绵延二十里的椰林与银色的沙滩、蓝色的大海相映成趣,组合成一幅色彩斑斓的长卷画图。其实 三亚湾 最应该是傍晚来,无论是欣赏日落还是观赏椰梦长廊,都是极好看的,甚至可以看到渔民拉网,声势浩大的场面。
DAY2: 在酒店享受静谧时光
这次我们也豪了一把,住上了独栋别墅,三亚亚龙湾铂尔曼别墅度假酒店  。不过说真的千元就能住上网红别墅,也太值了!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这样,偶尔好好地享受生活,善待自己,也善待家人,不给余生留遗憾,尤其是这次体验了别墅后,我更加坚定了这种想法,跟着感觉走,愉悦自己!
一进入酒店就有一股浓郁的东南亚气息扑面而来,满目葱郁的热带花园风格设计,清新优雅,低调而轻奢,建筑物和周围的景观融为一体,把美学发挥到极致,美不胜收大概说的就是这里,雅高集团旗下品牌酒店就是如此给力。
最具东南亚气息的非酒店天池莫属,大大的雕像庄严又不失温柔,东南亚宗教氛围浓郁,还有网红漂浮床与下午茶造景可以打卡拍照。棒棒哒~~,快来看看我们的大片!
酒店里面有多种不同风格的别墅,这次我们入住的是南洋别墅,千元左右就可以享受大别墅,独门独户,幽静舒适,还可以随时畅游私人泳池,尽享安逸的假期,在三亚这个热门旅行城市,这样的价格性价比真的太高啦。
我们这次入住的是南洋别墅,足足150平米,宽敞明亮,视野开阔,一家人住,其乐融融,关起门来想要怎么玩就怎么玩,比宅家自由,但又比家里的空间大,幸福洋溢。坐在院子里,看着蓝天白云,吹着凉丝丝的海风,好不惬意!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度假!
虽然入住了别墅畅享私密游泳的快乐,但也阻挡不住我去公共泳池撒欢的心情,独乐乐不如分享快乐,酒店拥有两大公共泳池,听说部分房间可通过房间的阳台直接进入公共泳池,真是太方便了,还在为泳衣与睡袍的混搭苦恼吗?在这里穿上比基尼瞬间到泳池。
住在别墅里怎能少了下午茶,这个夏天来网红别墅,尽享网红飘浮下午茶,跟家人或者是朋友小酌一杯,开启微醺放空的时光,一边游泳,一边享受下午茶带来的闲适与轻松,这神仙日子你难道不心动吗?!
中餐厅、西餐厅、大堂吧,吃着三亚特色美食  ,欣赏三亚美景,也可以在房间点餐,足不出户享受送餐服务,这服务太贴心了!这里提供早/中/晚餐。对了,可以选择早起,看完海上日出的绮丽景观后再回来吃一顿丰盛的早餐刚好,简直是perfect!
来三亚,不光着脚丫子在沙滩上散步,或者是跟海浪嬉戏,玩玩你追我赶的游戏,总觉得缺少点什么。而住在这里就可以满足你对海滩的幻想,因为这里的游客大部分是酒店的住客,人少,比较安静,可以尽情地玩不被打扰。比起人挤人的海滩,我更喜欢这种静谧,走累了就躺在沙滩椅上,可以拍出比马尔代夫还漂亮的大片哦。
酒店在三亚亚龙湾  国家旅游度假区中心,距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5公里,距百花谷美食商业区与奥特莱斯商业区都很近。
PS:距离机场30公里约40分钟。
三亚旅行不可错过的网红别墅酒店,阳光、泳池、沙滩、园林,将东南亚风情演绎得淋漓尽致,酒店本身就是大美风景,来这里可以找到满满的度假感,让旅程变得更加的完美!
DAY3  半山半岛帆船港——免费的欧式拍摄地
这里是绝佳小众拍照圣地,分分钟假装在欧洲~三亚不是只有大海和沙滩,强烈推荐一个小众拍照圣地——半山半岛帆船港,从鹿岭路进来,顺着盘山路一直开到鹿回头高尔夫球会附近。这是海南岛上第一座世界级的帆船港,里面停满了各种帆船和私家游艇,海水也很蓝,这里的游人不多,喜欢小众游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

半山半岛帆船港对面有复古的欧式建筑、双层巴士、电话亭…..仿佛到了上世纪的 欧洲 !

很多情侣在这里拍婚纱照!带上情侣装和男票,来这里拍些情侣照吧!假装在欧洲 !

在半山半港拍完大片我们来到三亚的著名景点鹿回头山顶公园俯瞰三亚的全景和欣赏落日。
在鹿回头有一个美丽的传说,鹿回头也是因这个美丽的传说而得名。
鹿回头风景区位于海南岛最南端的山头。这座山三面 临海 ,状似坡鹿,登上鹿回头山顶,抬眼望去,整个  三亚  尽收眼底,那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曲线优美的蓝色港湾,来往穿梭的船舶,构成一幅美丽的画面。
走至鹿回头公园最高峰处,便可看到一座雕塑巅立于山巅,这座雕塑即是这里著名的《鹿回头》雕塑,整座雕塑高达15米。据悉这座雕塑是根据黎族的爱情传说雕刻而成,雕塑一共有两面,其中一面是一位英俊的男子,另外一面是一位貌美的少女。
第三天的最后一站我们选择来吃海鲜大餐,分享一家三亚巨好吃的23年海鲜老店,当当当,就是这家阿浪海鲜,据说来三亚,10个人就有8个会过来打卡,在三亚就有好几家分店,口感都一样,这次我们是在离酒店附近的亚龙湾店吃,盲点的菜都没有踩雷哦~~

招牌香辣蟹
精心挑选过的蟹,个头大,每一只都有饱满的蟹膏,鲜甜软糯,蟹肉也炒鸡肥美哦,麻辣味的,太巴适啦!

豆豉蒸鲍鱼
吃海鲜当然是少不了鲍鱼啦,很大个,鲜活鲍鱼蒸煮的,搭配豆豉清蒸,口感Q弹细腻,还挺有嚼劲的,咸淡适中,感觉一个人吃七八个没有问题,哈哈~~
 蒜蓉龙虾
色香味俱全,一端上来我就忍不住拍了好几张照片,这龙虾也太大啦,肉超级多的,蒜蓉的香味,虾肉的紧实肥美,真的要尝一尝,很好吃哦!

椒盐皮皮虾
不会剥皮皮虾,别担心,店员会帮忙剥哦,看着店员剥了一回后,我也掌握了剥皮皮虾的诀窍,咸香味十足。

除了这些,还有螺呀、鱼呀,总之海鲜品种太丰富啦,看得我每道菜都想吃,就是胃不够大,而且这里的服务员热情,服务到位,环境挺宽敞的,不会嘈杂哦,再加上平价,所以来三亚吃海鲜当然是选它家啦

美食攻略
店名:阿浪海鲜(亚龙湾店)
地址:龙溪路6号亚龙湾奥特莱斯G层海鲜广场内
 DAY4:亚特兰蒂斯水世界——玩刺激的水上项目
第四天我们去了三亚超火的亚特兰蒂斯水世界,是全国目前唯一全年运营的水上公园,你什么时候来,都可以尽情玩耍。带上男票,在这里疯玩一场,共同挑战各种难关,是多么难忘的回忆啊!
这里有2个网红项目,都是全国独一无二的!一个叫放手一搏,就是走进一个封闭的空间,突然地板漏空,直接掉进滑道。真的看到都心跳加速;而另一个很刺激的项目叫做“海神之跃”,在近乎垂直的滑道滑下来,比起长隆的垂直滑道更赞的是,从这个“海神之跃”滑下来后,会穿越一个大鱼缸,就像潜入海底世界一样,欣赏各种鱼。
觉得太刺激的话,可以体验“穿越鲨鱼”,就是坐在大游泳圈内下滑,然后穿过水族箱的通道,能看到两边的鲨鱼、鳐鱼等。
失落的空间水族馆——唯美的传说
相比起其他水族馆只是单纯地展现水底世界的美,这个“失落的空间水族馆”背后的亚特兰蒂斯古文明故事,让美丽增添了一层神秘的面纱。
在这个失落的空间水族馆大大小小的展示池里,都是 埃及风格的古建筑!看着池里的古建筑和超过280种86000多尾的海洋生物,时光仿佛倒回到亚特兰蒂斯的古时代。
在红色 黄色 绿色等各色灯的影射下,水底世界变得神秘又幻美!随便拍一张照片,都超级唯美哟!
经过一天的剧烈运动之后,我们又怀念椰子鸡火锅,之前吃的萌哒哒椰子鸡我们还觉得超好吃的,我们这次选择了情人桥店,位置挺好找的,人真的蛮多的,用餐高峰期需要排队等一会儿。

餐厅环境特别有海南特色,有各种身着海南少数民族的画报,很应景呢,餐厅空间也挺宽敞的,人虽然多,不过卡座间距大,不会拥挤,可以吃得挺惬意的。

我们选择的鸟笼包箱还是特别,服务服务员的态度也不错,端茶倒水的,热情,但又不会过于热情的那种,就像在家里吃一样,无拘无束的。
 主打菜品来这里当然是吃招牌菜椰子鸡啦,锅底就是三颗新鲜的椰子汁+一瓶矿泉水,选用当地的运动鸡,肉质细腻不柴,比市面上的土鸡还要好吃,很鲜嫩的。

吃完鸡肉后变成火锅底,可以继续吃火锅,浓郁的椰子水鸡汤加上竹荪、手工虾滑、青菜等,好吃到爆!
马鲛鱼滑马鲛鱼是海里的一种鱼类,用马鲛鱼肉打碎并反复摔打,这样的鱼滑爽口鲜甜。而且马鲛鱼肉带着一种天然的咸鲜味,即使不加入调料也已经非常美味。爽口弹牙的马鲛鱼滑放在不锈钢勺子上,一口一个,非常方便。
蛋黄黑猪肉棕不是端午期间才有粽子吃哦,随时来都有,鲜香软糯的糯米,夹着猪肉的香味,透露着竹叶的淡香,咬一口就可以吃到猪肉啦,用料很足。还有好多其他的熟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搭配,它家秘制的调料爽口开胃,还有美味凉菜,鸡肉搭配这酱料、凉菜更好吃哦!
 店名:萌哒哒椰子鸡(情人桥店)地址:河西路79号这次三亚之旅我们
除了入住铂尔曼别墅度假酒店之外,还选择了一间很温馨的民宿。找到舒适温馨的民宿会让旅行变得更加愉快,每次出去玩之前我就会先预定好,来了几次三亚,发现这里的民宿太多了,风格也不尽相同,可选择的还是挺多的,不过每次我都住在景咖美宿。
 它们家的房型有好多种主题可以选择,我喜欢这种简约北欧风的格调,居然是我梦想中家的样子,暖色的地板,刚进门就觉得温馨了,灰色的沙发、白色的纱帘,大大的玻璃窗,光线充足,明亮轻快,坐在飘窗,泡上一壶茶,看着窗外的蓝天白云,椰树海水,不出门就可以欣赏到三亚美景了,简直不要太惬意哦!

房子干净整齐,床铺好大,可以在上面任意翻滚,更让我满意的是床垫和枕头都是零压的,睡在上面轻松舒适,旅途的疲惫感瞬间消失了,再盖上蚕丝被,柔软亲肤,五星级的床品躺上去就不想起来了,看得出来房东的用心,爱了爱了~~

还有厨房可以做饭,餐桌上摆放着精致的餐具,自己俨然就像个女主人,做顿饭,或者慵懒地坐在沙发上看看电视,远离城市的喧嚣,让浮躁的心放松下来,这才是我想要的旅程啦,在异乡也能找到熟悉感。房东也热情,还会良心推荐一些当地的特色美食、景点,一下子就拉近距离了,让人觉得亲切!

周边配套齐全~~
⭐️68环球美食城街:餐厅、电影、商城,超好逛的,宅在民宿懒得出门还可以叫美食城的外卖景咖美宿地址:林旺北路碧桂园齐瓦颂小区DAY5:亚龙湾 热带天堂森林公园——电影取景地
我是被它建在悬崖上的鸟巢屋所吸引的。每个鸟巢屋都建在山上,面朝大海,背靠青山,景色十分撩人,住在屋内,就像小鸟归巢,幻想自己在大自然中自由地飞翔与歌唱,这个意念真的赞!
园内有一条过龙江索桥,《非诚勿扰2》电影中舒淇曾走过的。它连接着两谷,海风徐徐,短短的168米,却让人看到世间不一样的美 。悬空48米,一边心跳加速,一边欣赏青翠的雨林。就像探险家走进雨林,探索未知的世界!
玻璃栈道也值得去。站在上面,能一览整个 亚龙湾 的美景!我很钟情那个七彩玻璃楼梯,真是美得不要不要的。谁的心中没有一个七彩的梦,谁不想踮起脚尖就触碰到七色的彩虹,虽然我们手不及彩虹,但在这里,却实现了“踏着彩虹,腾跃丛林”的美梦!
三亚国际免税城商业7万多平方米,是集免税购物、有税购物、餐饮娱乐、文化展示于一身的旅游零售高端商业综合体。

商品品类涵盖了美妆、香氛、腕表、箱包等,像迪奥、香奈儿、Gucci、Tiffany、雅诗兰黛等国际知名品牌都有,不用出国,就能享受到超值价格。

暑假,旅行的季节,千万不要错过这缤纷的时光,在这阳光明媚的日子里,约上三五好友,到三亚走一走,让身心融入自然,看秀丽山色,听伊水潺潺,相信你一定会被这个绚丽多彩的三亚迷住的!

本游记著作权归@麻麻探世界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