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表演
#古镇
#国庆
马上要国庆假期了,赶在假期之前给到大家这个后疫情时代自驾出行的一条线路推荐,苏州吴江3日自驾路线,对于江浙沪来说,很多学校和工作单位都不希望出省或者远途旅行,所以像吴江这样的旅行目的地就非常适合现在出游。
自驾路线推荐:
第一天:自驾出发-南园茶社午餐-游同里古镇,宿震泽
第二天:太湖雪桑蚕文化园参观手作体验+购物-江村饭店午餐-下午震泽古镇游玩-夜游旗袍小镇,宿市区
第三天:整天畅游东太湖旅游区,帆船体验,文化中心,宿华邑温泉酒店
同里古镇
受够了城市的喧嚣嘈杂,便想来这同里古镇找回一份久违的宁静。同里古镇是大名鼎鼎的江南六大古镇之一,如果你也喜欢欣赏江南的古韵,那你千万不能错过这里!
来同里你一定不能不来退思园看看,它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是中国唯一的”贴水园“,走进园内,就被讲究的园林设计所吸引,有假山,有流水,还有各式各样的花草树木把园内布置的到处是美景,真是不枉”一步一景“的美称!小桥流水,孩童嬉戏,宛如一幅优美的画卷。
退思园不仅仅可以白天参观,现在开放了夜场,也是我第一次体验园林夜游项目,从“月亮”这个主题开始,声光电为点缀,利用园林月色美景结合演出,展现夜幕中不一样的退思园,小声说一句,退思园晚上门票只要白天的一半喔。
穿心弄
景如其名,这里就是一段古色古香的小巷子。铺满着青石板的小路,这里可以堪称为是古装或者旗袍爱好者的出片圣地啦!随手一拍,就是江南温婉女子的感觉。
南园茶社
来到被称为“江南第一茶楼的“南园茶社,别看只是个小小的茶楼,其实他已经有百余年的历史啦~茶楼分为上下两层,一楼是同里的特色小吃,还时不时会有茶艺表演,想看的宝宝们不要错过啦!二楼就是品茶,下棋,在这里还能听上一曲正宗的苏州评弹。
现在南园茶社一楼也开始提供餐食了,到同里古镇第一餐,可以在这里享用纯正的古镇美食,鳝鱼,炸肉,红烧老鹅,油淋鸡等等,都是招牌菜。
这是一所民国时期的女式学堂,还保留着民国时期的建筑风格,外墙上满是时光留下的痕迹。走在学堂里,仿佛还能听到百年前这里朗朗的读书声。阳光洒在白墙黑瓦上,别有一番韵味。
三桥
因为小镇依河而建,百姓傍河而居,所以这里最多的就是桥啦。最著名的就莫过于“三桥”了,同里人祖祖辈辈都有在添丁,婚嫁,做寿时“走三桥”的习俗,这座小桥承载了无数同里人的喜悦,记载着时光的流逝。
同小鲤是同里古镇的衍生品牌,网红的闹红一舸雪糕,根据退思园场景开模制作,两种口味。
太湖雪桑蚕文化园
到苏州旅行怎么可以不看看苏州大名鼎鼎的丝绸呢?都说苏州丝绸看太湖雪,太湖雪桑蚕文化园是首个桑蚕主题文化园,还是苏州博物馆合作过的当地大品牌,也给爱马仕丝巾做过代工,这里除了有科普展示,还有蚕桑相关的体验互动。
恒温蚕室里面常年有养着蚕宝宝,可以让游客参观,还有一个区域是可以直接上手0接触这些可爱的小宝贝的,在我印象中还是小时候玩过蚕宝宝,大了之后环境可能没有以前这么好了,就很少有看到了。
在这里的手作工坊还可以看到不同色彩,通过改良基因的蚕茧,还能自己亲手做茧花,做家用香薰。
这里的文创产品也是很丰富的,购物达人亚亚头再次上线,带你们买包包,买丝巾,亲手扎染真丝制品等等。一定要买一条A+品质的春茧蚕丝被回家。如果是在春夏时节,桑果丰收的时候还可以亲自体验一把采摘桑果的乐趣。
江村饭店在桑蚕文化园外,主打村上美食和田园滋味,这里的水好土有营养,所以食物也特别好吃,还有太湖湖鲜可以品尝。
震泽古镇
经常听有人说:“天下古镇都一样“,其实不然,当你真的亲身实地体验的时候就会发现,古镇各有各的美,每座古镇的乡土人情,承载的历史都不一样,需要我们细细用脚丈量,用心感受。震泽古镇是一座隐藏在苏州吴江的江南小镇,还孕育出了一位篮球名将——姚明。这里经历了两千多年的沧桑巨变,但至今还保留着一份岁月静好的安逸。
慈云禅寺
厌倦了城市的喧嚣,那你不如来这里走一走,听听古钟长鸣,也停下来听听自己的心声。慈云禅寺的规模宏大,香火鼎盛,前来许愿的人更是络绎不绝。寺内的树上都是新男信女们前来祈福时挂上的红飘带,微风拂起,这些飘带就在风中轻轻飘动。
如果你来了震泽古镇,那么师俭堂你千万不能错过,是典型的江南建筑群,也已经拥有二百多年的历史,名字来源于《史记》中“后世贤,师吾俭“这句话。精致的雕刻随处可见,不管是砖雕,木雕还是石雕,这里应有尽有。
四碗茶
四碗茶被称之为震泽茶文化的代表,所谓四碗茶就是水潽鸡蛋,饭糍茶,熏青豆茶和清茶。每碗茶都能给你不一样的惊喜。在这座古镇约三五好友,在茶楼品茗对奕,赏云卷云舒,还能来听一场悠扬婉转的苏式评弹,感受时间在这里慢慢流淌。
谢家路
刚开始听到名字以为是条路,其实是个既有小桥流水,又有繁花盛开的江南村庄。从震泽古镇自驾仅仅5分钟,这里入选了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生态优良,还有一众颜值与实力并存的“网红店“。比如,文艺气息十足的蚕桑学堂,风景一流的苏小花田野餐吧,网红下午茶五亩田。。。在这里一边观赏田园风光,一边享受着当地美食,运气好时还能在夜晚遇见星星点点的萤火虫,惬意十足。
旗袍小镇
吴江的夜游资源也是非常丰富的,旗袍小镇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里有网红书店网红咖啡厅,还有各式各样的旗袍小店,每到节庆也都有相应的装饰和摊位。
这里还非常推荐大家去参观一下李玉刚的“玉空间”,这是一个集高端民宿,餐饮,与演出场馆为一体的综合空间,店内的装饰都超级用心,设计感非常强,只是时间不够,不然我也想在这里留宿一晚。
东太湖度假区
在江浙沪就能体验海岛城市的帆船了,作为买不起帆船的人群中的一员来说,平时如果有机会体验一下也是不错的,现在东太湖苏州湾的尚赛帆船俱乐部就可以体验。
这里平时是做帆船学校培训的,所以这里的小哥哥小姐姐都是非常专业的,乘坐帆船比较晒,一定要注意防晒,风大的时候会向一侧倾斜,屁股可能会溅到一点点水,还是蛮刺激的,胆子大的可以站到船头拍照,帆船一路前行的时候,还能看到海鸥跟着船后面叼鱼吃。
这里除了帆船,还有桨板,皮划艇,橡皮艇,双体游艇等等,下次我再来体验吧。
价格:40分钟帆船体验,198/人,需6-8人一艘船。
华邑温泉酒店
是洲际集团下的五星级酒店,想在苏州湾下榻并享受温泉放松身心的话,就一定要选这里了,这里除了公共的异域风情温泉馆之外,部分房型有房间内的泡池,可以在自己房间里就泡上温泉,私密性极高,另外还有亲子主题房可以供亲子出游选择。
中餐厅的吴江美食也非常可口,苏州特色的鸡头米炒河虾仁,石锅响油鳝糊,招牌乳鸽,雪花牛肋,炒时令红菱,最后来一碗招牌苏式红汤面。
99%
苏州湾文化中心
苏州湾又出了个地标性的建筑物-苏州湾文化中心,应该也会成为未来的网红打卡地标,这里是由国际著名设计师打造,现在已经对公众免费开放了。
里面的苏州湾大剧院已经有承办了很多场的艺术演出,剧场不可随意参观,不过如果有机会去的话,一定要好好享受里面的那张椅子,听说这里的椅子一张就价值1W多,全都是定做的高级材料,还有有吸音的功能。
除了苏州湾大剧院之外,文化中心里即将开业的还有苏州湾影城,吴江博物馆,会议中心,图书馆等等。
国庆假期或者是平日休息天,想要去一个可以好好放松的地方的话,我极力推荐去苏州的吴江走一走,这里的日间活动丰富,夜经济也非常棒,美食又特别多,是一个很好的短途游的目的地,如果有不太清楚的地方,可以给我留言,希望我的文章可以给到大家参考。

本游记著作权归@亚亚头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